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怎么选 中央空调和普通空调的区别

体育 pchouse 2020-10-09 18:39

夏天到了,人们就离不开空调了,以前使用普通空调比较多,但是现在,中央空调也纷纷出现在许多家庭里,那么中央空调怎么选?它和普通的空调的区别是什么?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中央空调怎么选

1、根据房屋面积、朝向等因素确定空调匹数。首先根据房屋的面积和朝向,以及是否存在大面积玻璃窗,计算空调使用所需制冷量。一般而言,在普通家居环境中,实际使用时所需要的冷量往往不是全部房间冷量的综合,大约只需要达到60%~70%即可。

2、根据房间的面积和形状确定室内机和封口。每个房间或客厅只需要一台室内机或者风口,若客厅呈长方形,或者面积较大,可多加一台室内机或风口,以每12平方米需要一匹左右为准。

3、选择品牌。好的品牌在产品质量上和服务上往往比较有保障。家用空调的服务很重要,因为要想使一套家用中央空调系统能够正常运行,设计、安装、施工的重要性不亚于主机设备,因此在挑选中央空调是要注意品牌和服务。

4、根据经济能力选择。家用中央空调的品牌、机型可根据需求和经济能力选择,如选择变频与非变频空调,冷暖或单冷,都会导致价格差异。

二、中央空调和普通空调的区别

1、二者的系统不同。家用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由一台主机通过风管或冷热水管连接多台室内机将冷、暖气送到不同区域,以实现多个房间温度调节及室内空气质量改善。普通空调一般是一对一的,一台室外机对应一台室内机,系统比较简单。

2、二者的使用寿命不同。中央空调的寿命基本在10-20年,如果在使用习惯以及定期保养中央空调的内外机的话,基本寿命20年是没有问题的。普通空调的寿命基本在7-8年,如果能去到10年都很好了。

3、二者的耗电量不同。家用中央空调方面,中央空调采用了多联机式设计,是家装空调中最为省电的一种,空调设定在同等温度条件下,中央空调的耗电量比普通空调要低不少。

4、二者的安装方式不同。中央空调室内机采用隐藏吊顶安装方式,与房屋装修同时进行,可与装修完美融合,只需要一台外机。

在选购中央空调时,需要确定空调匹数、室内机、封口和品牌,也要留意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不同之处,才能选择到令自己满意的空调。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