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星菜谱少不了鸡胸肉,吃鸡胸肉减肥有什么好处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0-26 13:56

鸡胸肉是很多运动达人,健身达人,甚至明星的最爱,鸡胸肉已经是这些人的减脂标配。吃鸡胸肉减肥到底好不好?天天吃鸡胸肉身体会有什么变化吗?

一、鸡胸肉是高蛋白低热量食品

原因很简单:

200g去皮鸡胸肉的热量为200卡

200g鸡腿肉的热量为260卡

200g鸡翅的热量为600卡

再看看和其他肉类的对比:

200g瘦牛肉的热量位360卡

200纯瘦排骨的热量为500卡

红肉的高热量,减肥人士都比较喜欢吃白肉,就是鸡肉或鱼肉,鱼肉的热量:200g鲈鱼热量低于200卡。

鸡胸肉和鱼肉都可以常吃,但鸡胸肉比鱼肉更好买一些。

二、吃鸡胸肉减肥有什么好处

1、含蛋白质高

鸡胸肉是一种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有相关研究发现,在鸡肉当中蛋白质跟脂肪的比例是十九比一,这些蛋白质在进入人体之后就可以修复肌肉组织,还可以修复被破坏的细胞,因此在增肌过程当中是必须要的物质。

2、热量含量低

想要减肥的人群需要特别重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越低越好,单纯水煮鸡胸肉的热量几乎是零,而且鸡胸肉本身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种食物。

3、铁元素含量高

在鸡肉当中含有大量的忒元素,也是在这些物质的保障之下才可以为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提供一定帮助,只有在充足铁元素的帮助之下才可以更好更高效的工作。

4、增强饱腹感

肉类相比蔬菜水果有更加明显的饱腹感,而鸡胸肉不仅柴而且没有味道,适量吃一些之后就会出现明显饱腹感。鸡胸肉除了蛋白质以及铁元素之外,其中还含有钙元素以及磷元素等等。

三、日常吃鸡胸肉减肥的烹调贴士

1、切鸡胸肉时,横着纹路切段的鸡胸肉切片比较好吃。

2、水煮鸡胸肉不用大火鸡肉时别用大火,以免表面一下子全熟了但中间还是生的。想要熟得快一些的话,也可以简单切几刀再煮。

3、炒制鸡胸肉勿过度烹调如果是炒制鸡胸肉,为了保证鸡胸肉的嫩滑口感,用料均匀,下锅后大火快速滑炒,不宜烹饪时间过长。

4、少盐烹调注意健身期食用鸡胸肉需要少盐,另根据香料调料的选择。

要瘦得健康,减肥期间摄取适量蛋白质是关键,正在瘦身朋友们在进食肉类,可以首选鸡胸肉,鸡胸肉有丰富蛋白质且油脂少,可以满足想吃肉的欲望又不易发胖。如果能坚持每天吃鸡胸肉,能帮助正在减肥的你健康的瘦下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