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展演、传统游艺接连亮相 海淀区凤凰岭国庆中秋非遗游园会多元展现传统文化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10-02 08: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0月1日,“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2020年海淀区凤凰岭国庆中秋非遗游园会正式开幕,并将持续至10月5日。此次游园会结合凤凰岭资源优势,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非遗展示、非遗展演、传统游艺体验、民间文学故事会讲堂等文化活动,进行一场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欢乐金秋盛会。

据悉,在海淀非遗展示方面,包括彩塑京剧脸谱、面塑、团扇、京绣、京式旗袍、剪纸、毛猴、彩灯工艺、蒙镶、绒布唐工艺等十余项非遗手工艺品均将在游园会上亮相,同时非遗传承人也将在现场展示制作技艺,令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国家非物质文化。而在海淀非遗展演方面,本次游园会邀请了汉服表演、海淀扑蝴蝶、舞龙、大鼓、京剧名家、魔术、拉洋车、拉洋片、抖空竹、口技、飞叉、苏家坨太平鼓、翰林院五虎棍、前沙涧少林弟子棍会、临清潭腿、喜轿习俗等30余项京津冀非遗文化表演,演员们也将与游客展开趣味互动。

除了非遗外,本次游园会还设置了传统游艺体验专区,准备了推铁环、丢沙包、踢毽子、跳房子等20余种游戏供游客和小朋友免费体验,让游客朋友在体验中领悟先人智慧,感受非遗文化,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手中薪火相传。

而对历史及文化故事感兴趣的市民,则能在游园会中的民间文学故事会讲堂,倾听海淀故事。且在凤凰岭明德草堂,一场关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构成、海淀的起源、凤凰岭的传说、海淀名人趣事等等海淀故事的民间文学故事会将拉开帷幕,游客可伴随着丝竹之声、茶苑香茗聆听海淀文化,参与故事会互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