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利用世园遗产 延庆将打造休闲商务区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10-25 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作为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区,延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但如何把握“后世园”时代机遇,最大程度发挥“世园、冬奥、长城”三张名片的价值,也成为摆在延庆人面前的新课题。10月22日,“传承世园遗产 永续绿色发展”北京世园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延庆举行。据相关部门披露,未来延庆将利用世园遗产,以世园酒店和园艺小镇为核心,建设一个集游览、休闲、娱乐、商业、办公、居住等于一体的休闲商务区(RBD)。

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延庆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包括基础设施、城乡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文明程度均大幅提升。其中,京新高速、京礼高速、京张高铁等构建起四通八达的路网,使延庆融入了首都半小时交通圈。

2019年,北京世园会闭幕后延庆提出“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世园会”,作为会后利用目标。一年后,北京世园会实现了由展园向公园的顺利过渡。

统计显示,今年复开园以来,北京世园会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60余场。特别是今年引入北京草莓音乐节,吸引了约3万乐迷。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将突出“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主题,打造文化消费新地标;深入挖掘世园文化内涵,推出“世园礼物”系列文创产品;建设集创作、表演、录制、发行、消费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音乐产业园,提升文化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力。此外,通过每年举办北京国际花园节这一自主品牌活动,延续世园精彩、促进产业发展、引领园艺生活。

据北京世园局总工程师,世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兰年介绍,北京世园公园及周边现已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要素齐全的旅游产业链条,今年复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同时已与八达岭长城形成联票互动机制。下一步,将对标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线上数字化景区;引入成熟大型演艺秀IP和“夜世园”系列产品,提升旅游夜经济;以优化冬奥、世园、长城交通组织体系为纽带,开通旅游专线,有序引导三地客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延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大华介绍,延庆将“1+4”产业发展目标,即以文旅产业为龙头,以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四个产业为培育和扶持重点,以都市型现代农业为基础,围绕“冬奥、世园、长城”三张金名片,着力构建具有延庆特色的绿色高精尖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落户延庆。占地约30.2亩的体育科技创新园9月开园运行,首批32家企业已入驻。与此同时,世园会园区作为冬奥会服务保障基地,世园会周边世园国际酒店、商务酒店、至臻酒店,三家世园酒店也已成为2022年冬奥会签约酒店。

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延庆分局党组书记张奇介绍,未来延庆将利用世园遗产,以世园酒店和园艺小镇为核心,建设一个集游览、休闲、娱乐、商业、办公、居住等于一体的休闲商务区(RBD)。与此同时,将大力提升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的供给能力及品质,提供与生态涵养区高品质环境相匹配的城乡服务,打造便利宜居的首都后花园。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