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天8部影片官宣上映计划 电影市场掀国庆档后定档潮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10-12 0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国庆档刚刚落下帷幕,一批影片便紧跟着宣布上映计划。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天时间内共有8部电影正式定档或确定引进,既包括《唐人街探案3》《晴雅集》等自立项以来便持续受到关注的电影,也有《未来的未来》等曾提名奥斯卡奖的作品。多部影片官宣上映计划也再一次调动起观众的观影欲望,使得电影市场的热度继续攀升。

近两天内,国内电影市场掀起一阵定档潮。首先是在10月9日,《唐人街探案3》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以及“90后”情怀之作《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确定于10月30日上映的消息,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随后在10月10日,更多电影纷纷官宣上映日期,包括《晴雅集》《新神榜:哪吒重生》《除暴》在内,均确认于2020年四季度或明年春节档上映。

在多部影片公布上映时间的同时,还有部分电影则明确会被引进国内。其中,获得第46届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奖,同时在第91届奥斯卡中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动画电影《未来的未来》,于10月10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在大银幕见”的消息,确认被引进并即将上映。此外,动画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也发布“不负等待”版预告和先导海报,明确将引进国内。

一系列影片的定档及确认引进,令电影市场的热度不仅没有随着国庆档的落幕而下降,反而出现了一个新的小高潮。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唐人街探案3》的想看人数已达到284.9万人,而《晴雅集》《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等作品也已实现想看人数破万人,并继续保持增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多部电影明确上映信息,离不开市场已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同时国庆档获得39.5亿元票房以及近亿观影人次的市场表现,也为新片做出定档决定向前推了一步。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今年国庆档显示出特殊时期后的电影行业在需求端已基本恢复,政策端当前75%的上座率限制对市场影响有限,内容质量是驱动票房的核心因素,行业后续关键增长要素在于优质内容的供给。而国庆档电影市场的火热也加速优质内容定档,展望2020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众多优质电影内容蓄势待发。

在定档之后,影片的各种宣传营销工作也随之展开。以《晴雅集》为例,包括预告片、电影海报、人物角色海报纷纷曝光,在微博等平台实现上万次的转发量和点赞量。同时,《新神榜:哪吒重生》的新预告、剧照、短视频等物料也已陆续公开。影评人刘贺认为,虽然部分影片距离上映还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但前期宣传营销攒热度必不可少,且后续档期主要为贺岁档、春节档等,均是往年竞争较为激烈的档期,持续造势能为影片获得第一波观众打下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