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戒碳水后5个反应都会让你变得更胖!其实,减肥无需戒碳水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0-11 09:34

是不是总有人跟你说,减肥期间不要吃米饭、面、粥等,因为吃这些碳水化合物容易长胖,于是你就从此对碳水避之不及,拒绝摄入,结果发现,不但减肥没什么效果,自己还变得容易犯晕,反应迟钝?

没错,种种的不良反应,可能都是你为了减肥拒绝碳水化合物的后果。减少碳水摄入的确有助于减肥,但绝对不能完全拒绝,因为不吃碳水化合物,可能会带来下述的种种问题。

1、 导致低血糖

碳水化合物,除了是人体的供能物质,还是肝脏糖原的主要来源。如果为了减肥长期不食用富含碳水的食物,很容易造成低血糖。我们知道高血糖对人伤害很大,而低血糖甚至比高血糖更危险,轻则头晕、冒冷汗,重则意识模糊、精神失常。如果减肥变得如此可怕,那还减吗?

2、 扰乱内分泌

减肥的人为了不摄入碳水化合物,通常就直接不吃主食。这样一来,也把神经递质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B族维生素的来源给切断了。人体缺乏B族维生素的后果是神经递质紊乱,代谢失调。减肥者就会变得情绪抑郁、沮丧,大脑反应迟钝,思维能力下降,经常性失眠等。减肥减得自己又“笨”又不开心,岂不是得不偿失?

3、 容易反弹

不吃碳水化合物,短时间内的确是会变瘦的。不过这种减肥效果并非真的减掉了脂肪,只是身体流失了水分,视觉上显得瘦了而已。

如果长期保持碳水供能不足,身体为了自我保护会降低基础代谢率,要拉大热量差就变得更困难了。并且一旦减肥者某一餐摄入的热量比较高,身体就会尽可能把所有的热量都吸收储存起来,一不小心就反弹成更胖的胖子。

4、 缺乏饱腹感

有的减肥者会说,只要保持摄入的热量,只吃肉类和蔬菜也可以啊。

其实,如果饮食习惯突然发生重大变化,虽然从热量上看摄入量已经足够,但心理上的饱腹感却往往无法得到满足。于是减肥者可能会在餐后补充别的食物,一不小心又导致吃太多。

5、 导致暴饮暴食

长时间抑制自己的食欲,也会让人产生心理压力,会变得渴望通过“大吃一顿”来缓解,如果一直得不到满足,随着情况的加重,很可能会渐渐演变成为“暴饮暴食”的恶习。

不吃碳水化合物,就会带来这些种种不良影响,所以,减肥可以适当控制碳水摄入,但一定不能完全拒绝。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