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方便面4大谣言你应该知道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0-07 16:43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关税厅(海关)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方便面出口额为4.6699亿美元,四年来翻了一番,同期出口量增长2.74倍,达13.7284万吨。其中,面向中国大陆的出口量最多,超过4万吨。

其实,全球有近4成的方便面被中国人吃掉。无论你到什么商场、超市或者便利店,货架上一定有方便面。尽管大家这么喜欢方便面,但是关于方便面的谣言从来没有停止过。今天我们聊一聊关于方便面的4大谣言。

谣言一:方便面没营养

其实,方便面并非没有营养,而是营养不全面。大部分食物都营养不全面,所以日常饮食才讲究搭配均衡。不同食物科学搭配,营养才能全面。大部分人吃方便面,最多加个泡面伴侣,那当然容易营养不均衡。吃方便面,加盘青菜,再来点肉,营养肯定更全面。别说方便面没营养,它仅仅是营养不全面而已。

谣言二:方便面含大量防腐剂

泡面不会含有大量防腐剂,很多品牌的方便面并没有添加防腐剂,有的品牌就算添加也是极少的量,完全在国家食品标准安全范围之内,无需过度担心。

一般来说,方便面由面饼、蔬菜包、粉包、酱包、油包组成。面饼和蔬菜包经过脱水,含水量低,不适于微生物生长。粉包、酱包、油包高盐高油,也不适合微生物生长,一般也不会添加防腐剂。

谣言三:吃一碗方便面,要消化32小时

这个谣言完全违背了人类食物消化速度的基本知识。方便面是小麦面粉做出来的,而一般来说人类消化谷物的时间仅有1.5-3小时。当然,具体的消化时间因人而异。健康的人类吃完一碗方便面,消化掉它根本用不到32小时。

谣言四:方便面桶不健康

有很多人认为方便面碗内壁摸起来滑溜溜的,主要是因为有一层石蜡,人吃了桶装面胃里就会形成一层蜡。食品级石蜡耐热性低,不超过40度,不会用于面桶。食品级石蜡多用于冷饮杯。方便面桶摸起来滑溜溜的那层东西,其实是食品级聚乙烯淋膜,并非石蜡。

其实,吃方便面吃得多最大的问题是可能发胖,毕竟方便面热量挺高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