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西宁圆满举行 棋手檀啸现身对弈

体育 泡泡网 2020-10-05 16:06

 

围棋起源于中国,传为帝尧所作,琴棋书画四艺之一,中国古时称“弈”,西方名称“Go”,遍布于世界各地,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最为兴盛;西方国家渐热;东南亚正在发展中。

据中研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围棋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报告》所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围棋比赛市场规模达到14.72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5.32%;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围棋培训市场规模达到231.32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7.53%。近年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均招收围棋特长生,国内89所普通高校招收围棋运动训练专业,政策春风加上升学利好促进了围棋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西宁圆满举行 棋手檀啸现身对弈

9月26日,华为青海省西宁市西关大街纺织品百货泽邦商贸华为授权体验店成功举行了以“智慧万象,乐在棋中”为主题的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活动,围棋世界冠军檀啸空降现场,与网络晋级赛中的4名晋级选手进行了一场以一敌四的精彩对弈,檀啸一人辗转面对四位棋迷的围攻,从容不迫,让在场的观众充分领略到了世界级冠军围棋名手的风范。赛后,檀啸在现场与棋迷们合影,并对刚才的对弈大加赞赏,对华为通过门店进行的围棋文化推广表达了认同。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西宁圆满举行 棋手檀啸现身对弈

除了以一敌四的精彩对弈之外,华为还专门为青少儿设置了趣味围棋挑战赛。参与挑战赛的小棋迷们,需要在限时5分钟的时间里,在华为预先准备好的全新的MatePad上完成“腾讯少儿围棋”内“死活练习”的“宫子”游戏。最终以限时通关数量最多者为胜,参与互动的棋迷获得了世界围棋冠军檀啸的签名书籍一本,前三名优胜者还额外获得了一台华为mini蓝牙音箱作为奖励。小朋友们通过此次趣味挑战赛,不仅体验到了围棋的乐趣,更加深了对围棋文化的了解与喜爱。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西宁圆满举行 棋手檀啸现身对弈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西宁圆满举行 棋手檀啸现身对弈

现场,世界知名棋手檀啸不仅用趣味的解读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棋局对弈知识,还热情地结合自己过往的实战经验对经典围棋名局进行了复盘,让现场参与者大饱眼福。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西宁圆满举行 棋手檀啸现身对弈

华为手机围棋趣味挑战赛线下专场活动今年总共有12站,并且会陆续在不同的12个城市分站展开。每场活动华为都会邀请棋艺界颇具影响力的大咖跟大家做精彩分享,消费者不仅能够在华为学堂与世界级选手对话,更能够聆听并学习到精彩的围棋相关知识,加深对中国围棋的了解与兴趣。

围棋是中国非常珍贵的传统文化之一,将其与现代生活娱乐相融合是其延续传承的助推剂。围棋人平和心气,稳重内敛,目光长远的个性与华为秉持的缜密严谨的大局观不谋而合,这也正是两者合作的坚固基石。

事实上,像这样的围棋授课仅仅是华为学堂内容的一部分,作为华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线下门店还经常组织像摄影、运动、新品玩机技巧等相关课程,来满足消费者更多元的需求。

作者:陈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