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水器有哪些功能 净水器应该如何选购

体育 pchouse 2020-10-09 11:33

净水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使用净水器需要知道其功能,净水器有哪些功能?有应该如何选购?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净水器的功能及选购问题。

一、净水器有哪些功能

1、去除水中的泥沙,铁锈

自来水大多来源于河流,水中自然会有一些河沙。而自来水公司的大范围的过滤是不可能完全将泥沙清除。铁锈则来源于自来水管道的氧化,而净水器的滤芯可过滤掉0.01UM的杂质,这些泥沙与铁锈在经过净水器就能被彻底过滤掉。

2、去除水中的有机污染

自来水中的有机物污染这在工业城市是十分严重的,这些有机污染对人体的伤害相当大。可自来水公司还没有这种大型设备清除这些有机污染,而家用净水器的活性碳吸附滤芯则可以完全将有机污染清除掉。

3、软化自来水,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

自来水中有大量的重金属离子,人体摄入重金属过量,会危机到人体的生命。RO反渗透家用净水器可以彻底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降低水的硬度。

4、去除自来水中的细菌

因自来水公司过滤效果的广泛性,难以保证过滤效果。所以在使用自来水前,必须要让自来水经过二次过滤,将细菌全部全清掉。

5、去除自来水中的氯

自来水公司通常都会在水中通入氯气进行消毒以及漂白处理。但氯气本身是一种有毒气体,在漂白的同时也会溶入在水中,形成健康隐患。如果安装了家用净水器,净水器中的活性碳吸附滤芯可将自来水中的氯气清除,消除健康隐患。

二、净水器应该如何选购

1、注意看用途

每个用户对事物的需求不一,所以每个型号的产品也都有其独有的特征,消费者可依照所需用途来选择。市场上有的净水器是能够去除水碱水垢的,有的是能够去除泥沙、铁锈的,有的能够去除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比如带膜元件的厨下式反渗透机、纳滤机、超滤机较适合日常饮用水需求的家庭,如做饭、泡茶,而客厅中使用则可考虑单热型或冰热型立柜式直饮机,既方便又气派。在挑选净水产品时,不同的用户挑选类型不同,请先详细咨询专业人士再购买。

2、看水质

每个地方的生态有差异,因此其水质不一样也是正常的,在选择净化产品时,我们还应清楚的了解当地的水质。若是饮用,可选反渗透或纳滤机,如自来水水质好,那么可选超滤机;对于北方城市来说,水质较硬,日常洗涤可考虑软水机,它可过滤钙镁离子,防止水垢形成;若是南方地区,自来水中胶体和有机物高,则应选用中央净水机;若水中泥沙多,或时有停水,那么可安装前置过滤器。

3、看品牌和质量

它的制造厂家很多,但是较知名的也就那几家,它们的品质和售后都是比较好的,值得大家放心选购。小品牌的产品或许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认证,所以品质无法得到保障。

4、看家庭成员特性

一个家庭由多人构成,有不一样的年纪和性别,因此对于水的营养也是不同的,因此要了解这些水质有哪些不适合家人,对原有的需求进行调整,做到因人造水。

可见,净水器有着去除水中的泥沙,铁锈、有机污染、软化自来水,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的功能,此外,想要挑选净水器需要看用途、水质、品牌以及质量等,建议人们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