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癌容易“看上”这4类女性,女性要有防病之心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0-06 20:24

在众多妇科疾病当中,宫颈癌是很常见的,很多女性觉得只要不乱来,就不会得这种病,便懒得了解它。可事实证明,很多洁身自好的女性也同样会得宫颈癌,这又该如何解释呢?

一、未婚女为何也会被宫颈癌“缠上”?

很多时候,宫颈癌会和性生活挂钩,但并不是说没有性生活的人就不会患上宫颈癌,大部分宫颈癌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性生活就是传播HPV的主要途径。

只要发生性生活,就有可能被感染,但除此之外,HPV还有其他多种传播方式,像接触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公厕等等,也有一定的可能会被感染,只是概率没有性生活那么大,所以,就算是未经人事的女性,也是有可能患上宫颈癌的。

患上宫颈癌并不代表着不洁身自好,很多时候就是被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传染的,HPV病毒在男性身上表现并不明显或者根本没有表现,所以很多男性在无意识之间就将HPV传染给了自己的伴侣,引起伴侣的疾病。

那么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1、包皮垢

男性包皮垢中的胆固醇,在接触细菌后就会形成一种致癌物质,在与女性发生关系的时候,就会将这种物质传给女性,导致女性增高患上宫颈癌的概率。

在男性包皮过长的时候就容易有包皮垢,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伴侣的健康,建议男性尽早进行包皮环切术,并注意私处的卫生。

2、性生活

过早的进行性生活或者和多人发生关系的女性,宫颈癌的患病率会增加,在18岁之前就有性生活的,23岁前就生孩子的,与多人发生关系的女性都会增加患宫颈癌的几率。所以女性最好要洁身自好,不早婚早育。

3、病毒感染

一些男性由于性生活比较频繁,就会容易携带性病的病毒,在发生关系的时候就会将病毒传染给女性伴侣,因此,女性要慎重选择伴侣。

二、4类高危人群

1、性行为过早

研究表明,初次性行为在18岁到20岁的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是性生活年龄在21岁以上女性的1.5倍,如果是在18岁以下就发生性生活的,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是18岁~20岁的2倍

这是由于年纪小的时候,宫颈还未发育成熟,对致癌物质很敏感,这时发生性生活就会更加容易感染HPV。

2、多个性伴侣

研究表明,一年内有2个以上性伴侣和终生有7个以上性伴侣的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明显升高,在这方面的私生活越混乱,感染HPV病毒的可能就越高,尤其是在免疫力低的时候。

3、高危性伴侣

由于在男性身上感染HPV后影响不大,如果性伴侣感染了HPV,女性很难察觉,如果和其发生关系,就会通过性传播,感染女性,尤其是在发生不洁性行为的时候。

4、早育或多育

女性如果在年龄很小的时候生育,或者多次生育和流产的话,会给宫颈带来不可逆的损伤,使得宫颈的抵抗力下降,更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增加宫颈癌发病概率,生育3个以上即为多育

三、为什么宫颈癌都是晚期才发现?

很多时候,发现异常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是宫颈癌晚期了,这是因为宫颈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很容易被人忽略。那么宫颈癌早期的信号有哪些呢?

阴道异常出血

宫颈癌造成的阴道出血,一般是接触性出血,可发生在性生活或妇科检查后,这是因为癌肿处小血管较多,且组织脆弱,所以在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出血。

阴道分泌物异常

宫颈癌早期信号之一就是阴道分泌物的异常,可能会出现白色的、血性的,或者是稀薄得像水一样的阴道分泌物,如果还合并感染,可能还会出现分泌物带有腥臭味或恶臭味。

预防宫颈癌,就要定期进筛查,其筛查方式主要是通过妇科检查进行宫颈刮片,查看是否有异常的宫颈细胞和HPV感染,如果发现了异常的宫颈细胞,就需要进行病理活检,看是否进展为宫颈癌。

如果是感染了HPV但宫颈细胞没有出现异常的女性,就需要定期进行筛查,发现异常的时候就可以及时干预。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到自己发现异常的时候往往是中晚期了,这个时候子宫很难保住,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一个小小的定期筛查,真的很重要。

参考资料

[1]《为啥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被宫颈癌“盯”上?》.央广网.2018-3-12

[2]B超能检查出宫颈癌吗?宫颈癌具体有哪些检查方法?.人民网.2018-7-20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