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假期北京旅游总收入、游客量实现同比双增长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10-13 14: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双节”8天假期进入尾声,北京文旅市场回暖势头强劲。10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8.4%,旅游总收入115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9%。长假期间,跨省游、京郊游、夜间消费等都成为了京城文旅业复苏的重要引擎,北京市旅游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具体来说,“双节”假期期间,外省来京游407.4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5.4%,旅游收入91亿元,较去年假期下降1.7%;市民在京游590.8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10.6%,旅游收入23.9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5%。

值得注意的是,8天假期内,北京的跨省游快速恢复,北京市位居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旅游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重点监测的223家旅游接待景区和地区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长率达63.1%。与此同时,京郊旅游热点突出,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41.9%,前七日与去年国庆假期七天相比上升10.9个百分点;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4.5%,前七日同比上升16.8个百分点。此外,包括夜间旅游在内,“双节”假期北京的夜间消费增速提升显著。假日旅游接待量和营业收入前10当中,王府井、南锣鼓巷、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北京市大栅栏商业街区跻身其中。夜间消费成为了疫情后生活服务业消费复苏的重要增长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