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假期280万游客畅游京城公园 天坛、颐和园接待游客超40万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10-13 14: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十一”假期进入尾声,北京旅游市场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0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其中,天坛公园、颐和园和北京动物园分别以42.2万人次、40.6万人次及38.9万人次位列游客接待量前三位。

据介绍,节日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单日最高游客量出现在10月3日,达41.2万人次。10月2日起,颐和园网络购票预约率每天都接近100%,天坛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预约率达到80%以上。就此,市属公园通过加大门区工作人员疏导力度,增设警戒线引导、摆放蛇形通道,并及时采取远端引导、错峰预约、分时入园、动态分流等措施,有效控制了客流总量和瞬时承载量。

具体来说,为应对“十一”假期的客流高峰,颐和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等市属11家公园共设置验票入园“一米线”通道188处、园内单行线43条、提示牌136个等,引导游园线路单向大循环、核心景区局部小循环,确保门区和园内秩序平稳。北京动物园在游客高峰期间,开启6个综合服务窗口、24条入园通道保证游客快速入园。在重点场馆及出入口设置蛇形引导栏、单项通行、开放临时出口、加强人员巡视疏导、调整动物展出方位、设置志愿服务等综合措施保障假日游览秩序。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十一”长达8天的假期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的游园活动除了线下外,也更加强化了与线上渠道的互动,比如:颐和园、园博馆等分别推出线上戏曲演出、线上观展、直播等形式的产品,丰富了京城假日文旅市场供给。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