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体育 TOM    2020-09-02 11:21

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落下帷幕,易居马拉松俱乐部今年派出彭建华、贾俄仁加、刘洪亮、赵浩、朱宝军5人参赛,最终以8小时15分44秒的成绩顺利卫冕5人1车挑战组冠军,实现三连冠。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是的,我们又是冠军。

集结

疫后首赛,共赴崇礼

疫情之下,赛事重启与回归的每一步都走得颇为艰难,过去的大半年,运动员也经历了一段无赛可跑的漫长日子。作为疫情后参加的首场赛事,易居马拉松俱乐部五位队员于8月29日从各地奔赴张家口,终于要再次踏上久违的赛道。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赛前一天的下午,按惯例是大家布置车辆、提前适应的环节。这一次的队伍中,彭建华和朱宝军都是首次参加的新人,贾俄仁加与刘洪亮则在去年比赛中分别强势承包了最难的四个赛段和起头收官的重要棒次,赵浩作为队伍中唯一的「三朝元老」,扛起队长的责任,期待着再一次带领队员站上最高领奖台。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中国马拉松界的顶尖高手,赛前易居战队的夺冠呼声也是最高的。然而团队接力赛毕竟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在未知的赛道上,每位队员的临场发挥对最终结果都至关重要。要知道,从来不会有天生的冠军。

8月底的张家口凉爽宜人,到了夜晚更是凉风拂面。集结完毕的易居战队,蓄势待发。

CP点

01

9:02:56 - 彭建华 - 配速3'06",战幕拉开

上午八点半,挑战组最后一批也是最强的队伍终于出发,陆家嘴牛帮、紫荆少年、GS秀轻功等队伍都是高手云集。147km的赛道如画卷般展开,每一位奔跑的队员都是用双腿与汗水作画的人。

首次参赛的彭建华率先踏上赛道。出发不到500米,第一赛段就已经变成了他和管油胜两人的角逐,开始的3公里他们都飙出了3分以内的配速。二人一路同步,最后几乎也是同时到达交接点,彭建华稍稍领先一个身位。赛道上不回避竞争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也正是每一次的全力奔跑,让我们成为了朋友。

队长赵浩接过第二棒。前一刻还是带着眼镜文质彬彬,踏上赛道的那一刻他就锋芒毕露,先前出发的对手们一个又一个地被他超越,然后远远甩开。赵浩的这一棒,一下就为易居战队的净成绩奠定了整整1分钟的领先优势。

第三棒出场的是队伍中唯一一位精英队成员——朱宝军,他也是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一上场,他就迸发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超长上坡+连续起伏,他应付起来得心应手。赛事官方将这一赛段的难度标注为E(简单),但实际上十分难跑。朱宝军跑过三个绵长且陡峭的大上坡与大下坡抵达CP点时,平均配速显示为3'26",非常出色。

赛道难度从第四棒开始提升,去年的夺冠主力刘洪亮与贾俄仁加陆续上场。五棒过后,队员们的第一轮都已完成,易居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钟,其中贾俄仁加在第五赛段的爬升路段中,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了两分半。

CP点

10

13:35:59 - 征服地狱难 - 一起拼

贾俄仁加的爬坡与越野能力显然是全场顶流。去年与今年的两场越山向海,他都承担了队伍中最多的爬升与最难的几个赛段。

而他确实也在比赛中展现了让人信服的超强实力。第十赛段是全场最难的一段,越野的路段与大量的爬升让这一赛段独享本场「地狱难」的称号。但贾俄仁加直接在这一段飚出了3'42"的凶狠配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同时也当仁不让地当选了全场「坡儿王」。

每一个冠军都不是凭空得来,都要用不屈的意志与汗水去拼。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从第六棒开始到贾俄仁加这一棒的五个赛段,选手们都是在草原天路无遮挡的午间烈日下奔跑。气温的升高与赛段难度的提升大大加剧了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刘洪亮更是在连续五公里的上坡中配速最慢掉到六分钟左右,但他依旧咬牙前行。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为了团队人人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终点

17:03:14 - 全员共同奔赴冠军!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最后五个赛段,也是大家各自的最后一棒。比赛的结果趋于明朗,但所有人绷紧的那根弦并未松开。

「与自己的较量并未结束,让我们一起顶过去。」

第14赛段长度达到14.8公里,也是整场比赛中的最长赛段。对每一位挑战这一赛段的选手来说,在体能消耗殆尽的情况下冲击这段长距离,无疑是对身体和意志的巨大考验。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经过调整,彭建华与贾俄仁加最后两棒互换

赛中讨论,这一段由原本负责最后一棒的彭建华出战。尽管在比赛中硬扛着岔气,他还是不负众望地以3'17"强势完成这一最长赛段。

连续高强度作战加上无法充分休息,补充体力只能依靠饮料与能量胶,赛道上扑面的大风仿佛也在无情摧垮着选手的求胜信念。担任最后一棒的朱宝军同样遭遇了岔气的折磨,其他队员也已经几乎耗尽体能。然而接力赛的魅力正在于此,每个人手上的接力棒承载的是五个人共同的目标。既然已经走到现在,那就继续携手,一同奔向终点吧。

下午17:03:14,当五人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也正式宣告了易居马拉松俱乐部成为今年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冠军。全场平均配速3'29",一个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是五位队员一天的拼搏、喜悦与疲惫,更是整个团队的悉心安排与支持,用汗水赢来的每一个冠军都值得珍惜。

正如队长赵浩所言,「我们所越的山是心中山,所跑的路,每一步都会算数,拼搏是因为珍惜每一次畅快的奔跑」。在艰难的2020年,能够参加一场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无疑是幸运的,这次夺冠既是对俱乐部运动员疫情期间训练情况的检验,更让大家对比赛重燃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的比赛会逐步恢复,我们也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赛季归来。

「人越山,车逐人,清晨到日暮,五人共一途。」

风起崇礼,疫后首赛——易居天团获2020越山向海冠军

#互动福利#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留言区与我们尽情互动

我们将抽选1位粉丝

赠送Nike跑步帽子一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