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疫参赛两不误,智能定向来了

体育 TOM    2020-09-24 17:22

9月19日零时开始,持续一周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定深圳 向未来”智能定向赛分别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举行,近2000人报名参赛,这么大的赛事规模,疫情防控怎么做的呢?

记者采访了赛事的组织者,深圳市定向运动协会辛延军会长。“我们这次采用了智能定向的形式,并且分了3个赛场同时举行,并把原来半天的比赛拉长为一个星期,参加者在一周内的任何时间,都可以选择相应的赛场参赛。需要做的只是拿一部手机,下载小野定向app,报名就可以了。运动员自助参赛,避免了人员大规模聚集,是新冠疫情防控条件下最佳的定向越野组织形式之一。”

家住光明的刘先生9月20日下午参加了莲花山的比赛,他是一位定向越野爱好者,前几天刚刚参加了光明区的比赛。“这种感觉太美好了”,刘先生说,“20号上午,我从公众号华瑞健定向看到了这个赛事,抱着试试看的方式,下载了小野定向,报名了莲花山比赛。20号下午天气还不错,我就用小野定向app提示的导航到起点功能,乘车到达莲花山正门。莲花山大门口人来人往,我却不知道谁是参赛者,我自己选择起点打卡,马上专业的定向地图就出来了,于是我就自己选择路线,开始了我的智能定向赛。”

防疫参赛两不误,智能定向来了

由于可以自主选择参赛时间,可以早上,可以是上午、中午、下午,甚至是晚上,大大方便了参赛者。酷爱马拉松的跑者李先生在21号下班后,于傍晚18点参加了莲花山的定向赛。“比单纯的跑步爽多了,以前来莲花山夜跑那么多次,都是沿大路跑。这次定向赛,让我第一次找点到了莲花山的西峰,沿着山脊线跑,几乎没什么人,跑着跑着,就到了下一个点,打卡的瞬间,满满的成就感。不知不觉已经跑了超过5公里,也不觉得累,智能定向,真的是全民健身的好方式”,一场智能定向跑下来,李先生意犹未尽:“定向运动的乐趣绝不是旁观者所能感受到的,而是参与者内心无与伦比的喜悦与充实”。

防疫参赛两不误,智能定向来了
防疫参赛两不误,智能定向来了

据了解,“定深圳 向未来”全民健身定向赛包括9月19日-25日持续一周的智能定向赛,以及将于9月26日在深圳市南山区四海公园举行的集中赛两个赛事,预计参赛总人数将超过2000人,其中集中赛被严格地控制在200人的规模。智能定向赛正在“静悄悄”地举行中,感兴趣的可在应用宝搜索“小野定向”,自主下载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