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无家可归到功成名就 吉米-巴特勒:不必可怜我的过去,我感恩发生的一切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9-10 14:26

【雷速体育】从自己出生的那一天开始,吉米-巴特勒就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在他13岁时,他的亲生母亲对他说:“我不喜欢你的模样,你滚吧!”

就这样,吉米-巴特勒度过了好几年的流浪岁月,无家可归的他,只能不断寻找同学或朋友的家里投宿,直到高中时期才开始被好友莱斯里一家人收留,从此定居下来。

虽然莱斯里家里本来就有7个小孩,但还是相当大方地接受吉米-巴特勒的到来,莱斯里的母亲蜜雪儿带给了吉米-巴特勒从来没有过的家庭温暖,吉米-巴特勒说道: “他们让我成为家庭的一份子,而不是因为篮球,蜜雪儿对我的付出真的很真心,期初让我不敢相信。”

吉米-巴特勒当时虽然是校队的一员,但表现并不突出,直到被蜜雪儿收留后,才开始在球场大放异彩,高三那年以场均19.9分8.6篮板的表现,选择进入创校没几年的泰勒青年学院就读,从第一场地区赛狂砍34分开始,吉米-巴特勒就逐渐受到其他学校瞩目,并陆续获得肯塔基大学、密西西比州大、克莱门森大学等名校的邀请,巴特勒最后听从蜜雪儿的建议,加入了自己发挥空间最大的马奎特大学。

不过他并没有从此平步青云,他进入马奎特大学校队的第一年,并没有得到预期的表现机会,平均每场仅贡献5.6分3.9篮板,让他一度考虑转学回家乡德州,但蜜雪儿不断鼓励巴特勒,并劝诫他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未来绝对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发挥舞台。

巴特勒听从蜜雪儿的建议,继续留在马奎特大学打拼,并在第二个赛季开始成为球队主力,连续两年都有场均15分6篮板的水准演出,也让他获得NBA球探的注意,在2011年选秀会第一轮第30顺位被公牛选中。

进入NBA后,吉米-巴特勒同样经历先苦后甘的岁月,新秀赛季平均每场仅出赛8.5分钟,从第二季才开始进入球队的主要轮替阵容,到了第四年职业生涯终于蜕变成为联盟全明星等级的球员,这几年历经公牛、灰狼、七六人及热火等队的洗礼后,吉米-巴特勒已经成为更成熟的领导者,准备率领热火挑战个人生涯新巅峰。

虽然自己的过去充满坎坷,但吉米-巴特勒并不想借此获得同情,他在参加NBA选秀前接受ESPN专访时,曾说道:“我知道你们想写些什么,但拜托,不要写得让人家觉得我很可怜,我痛恨那样,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可怜,也很爱自己经历的一切,因为是那些成就了现在的我,所以我很感激曾经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