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舵CBA联盟 张雄面临职业化深度改革考验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09-12 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在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联盟”)首任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职50天之后,9月7日,CBA联盟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经董事长姚明提名,CBA联盟董事会批准,聘请张雄担任CBA联盟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CBA联盟的日常运营管理。

CBA联盟董事会在公告中表示,张雄多年从事篮球行业管理工作,在CBA联赛职业化和市场化运营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较全面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领导力,与各方面均保持良好关系。希望CBA联盟管理团队在张雄先生的带领下,持续推动CBA2.0战略升级,在现有基础上全面、稳步发展,将CBA联赛打造成最受国人喜爱的体育赛事品牌。

实际上, 2020年7月18日深夜,王大为以个人原因申请辞去CBA联盟CEO和法人代表身份。当时,知名篮球专家苏群曾爆料称,张雄将暂时负责支持CBA日常工作。但耐人寻味的是,随后CBA联盟发布公告称,由董事长姚明主持日常工作。坊间一度传闻,姚明有意继续选择一位外部的职业经理人来空降CBA联盟。不过,如今来看,作风稳健的张雄显然是最适合CBA现阶段、各方也都认可的新任CEO人选。

资料显示,张雄自2017年CBA联盟成立之初即加入工作,先后担任过竞赛总经理、赛事运营总裁。在此之前,张雄还曾长期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任职,担任过多个部门负责人,曾长期负责包括CBA联赛在内的竞赛管理事务。

在2019年5月,姚明邀请时任请时任NBA中国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的王大为出任CEO,直接向董事会负责并向姚明汇报,姚明还将CBA联盟法人代表的身份也让渡给王大为。王大为此后引入了一批职业管理团队,新加入的职业团队主要负责商务开发。自此,CBA联盟原有的人事架构发生重大调整。其中张雄的分管权限被设定为除裁判管理之外的竞赛工作,头衔从竞赛总经理升为竞赛总裁。

值得关注的是,2019-2020赛季不仅是CBA推进2.0战略的首个赛季,联赛在商务运营、竞赛规划、推广宣传等多个层面开启升级迭代之路,更重要的是,在疫情突袭导致全球体育赛事停摆的大背景下,CBA克服重重挑战如愿成功成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

进入2.0时代的CBA招商赞助价格门槛不断优化升级,不仅增加了11家知名品牌赞助商,多个级别的赞助商价位进一步提升,而且招在原有的五级招商赞助体系和版权合作伙伴外,又引入了大麦体育成为CBA官方票务平台、虎扑成为官方球迷社区。目前,CBA共拥有21家赞助商、4个媒体合作伙伴。

对于CBA联盟竞赛工作和招商工作的进度问题,CBA联盟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以联盟公告为准。

业内人士认为,2020-2021赛季同样是CBA改革的关键年,自这一赛季起联盟将实施多项新规,包括增加了注册窗口期、不限制外援更换次数、体测项目人性化调整,以及对球队影响明显的工资帽政策。

对此,体育产业观察人士吴迪表示,目前CBA各支球队正处于转会交易的活跃阶段,新赛季也将在10月17日揭幕,能否延续CBA2.0元年的成绩,带领CBA联盟进入职业化改革的新阶段,这无疑对新任CEO提出了考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