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超首阶段观赛人数近9亿 移动端同比增长17%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0-09-30 13: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随着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落下帷幕,9月29日,作为中超新媒体版权运营方的PP体育对外披露第一阶段观赛数据显示,第一阶段总计14轮112场的中超比赛,直播总观赛人次超过8.83亿,场均观赛人次达到790万,同比增长14.7%。同时,移动端占比为65%,同比增长17%。其中,上海、北京、广州、大连和济南成为球迷观赛最多的五个城市。

PP体育方面表示,本赛季中超因为疫情等原因推迟到7月底才开赛,PP体育为鼓舞球迷选择移动端全部免费播出中超比赛,让中超关注度持续走高。

数据显示,联赛首轮直播观赛超过8000万人次,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的联赛揭幕战的直播观赛次数高达1980万,也成为第一阶段观赛流量最高的比赛。不过随后几轮观赛人次有所回落,但随着最后几轮争冠组激烈的名额争夺,中超关注度再次回升。

作为联赛八冠王和两夺亚冠的球队,广州恒大拥有强大球迷基础,在直播观看次数最高的五场赛事中全部有恒大出战。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在第11轮和第4轮的两场较量,观赛次数分别达到1607万和1564万,排在关注榜第二位和第三位,恒大第13轮对阵苏宁和第7轮对阵大连人的观赛次数也都超过了1400万。

值得关注的是,A组强队云集,整体实力也被认为略强于B组,对于争冠组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也吸引了更多球迷的关注。A组的场均直播观看人次比B组要高出47.1%。

由于中超比赛大部分是在空场进行,为了解决球迷不能亲临现场观赛的遗憾,本赛季PP体育推出了云观赛、云主场等全新玩法。球迷可以用声浪为主队助威,第一阶段近750万球迷参与领取了专属的云主场座位号,场均弹幕数量同比增长超50%,共有720名球迷通过云连线PP体育出现在中超现场大屏幕上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

此外,PP体育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直播间上线了红包雨活动,第一阶段累计参与领取红包雨的人次过亿。中超衍生品也成为比赛期间炙手可热的产品,其中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等多支俱乐部球衣被球迷疯抢。在比赛期间,PP体育推出的MVP评选,广受球迷拥护,保利尼奥、韦世豪、特谢拉、郜林、高拉特等获得球迷公认的球员top5,其中保利尼奥成为票选最高的MVP。

按照计划,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赛,PP体育方面表示,PP体育对中超版权的运营和报道,不局限于赛事直播本身,而是更近距离的让球迷了解球队和球队的背后故事,也让球迷们深度参与到中超的互动中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