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晚期可见骨关节异常症状

体育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9-29 20:08

肺癌晚期发病症状是什么?肺癌是种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通常对于患者的健康危害影响很大,给患者的健康影响是不容忽视的。所以我们要在疾病的早期就治疗,那么肺癌早期发病症状是什么呢?

肺癌晚期发病症状是什么?

一、骨关节异常症状表现。

肺癌一旦发展到了晚期,由于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异源性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而致骨关节肿胀疼痛,常累及胫、腓、尺、桡等骨及关节,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状指,x线摄片检查可见骨膜增生。

二、肺痛累及胸痛肩背痛。

疼痛是晚期病人经常表现出来的症状,大多数已发生胸内区域性播散的肺癌患者均有胸痛的症状。肺外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状。

三、不停反复的胸腔积水。

肺癌到了晚期,病人的胸腔时常会有积水出现,即便将积水抽尽,时隔不久积水往往还会再生。

晚期肺癌已经很难治愈了,所以要趁早预防,那么,如何早期预防肺癌呢?

1、咳嗽。

咳嗽是最先出现的症状,但是由于咳嗽是很普遍的症状所以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肺癌的咳嗽大多都是以干咳少痰为主。如果平时都没有过呼吸道的病史,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经积极治疗1~2周都没有好转反而加重或者咳嗽持续时间2~3周左右应该要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

2、咯血或咳痰中带血。

引起咯血的呼吸道疾病很多如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肺炎和肺癌等。肺癌咯血的原因是癌肿坏死或者引起血管破裂导致,一般都是黏液痰中带血或者血丝,基本上不会引起大咯血。

3、胸痛。

肺癌引起的胸痛一般都是不固定的,还伴有胸闷和胸前的压迫感、甚至疼痛会牵连到肩背和上肢。如果出现胸痛首先要排除是否是心脏问题或是因为肺癌导致。

4、胸闷、气急。

因为肿瘤会压迫支气管导致狭窄或者癌肿会转移到胸膜引起胸腔积液等原因都会导致胸闷、气急的现象。

5、声音嘶哑。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这些表现应该引起重视,争取能够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