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莱比锡红牛vs马竞前瞻:“新兵”对“老将”,防守大战谁主沉浮?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8-13 15:11

【雷速体育】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欧冠1/4决赛将在里斯本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莱比锡红牛和马德里竞技。本赛季欧冠复赛后采取单场淘汰制,本场的胜者将成为本赛季欧冠4强。

晋级之路

莱比锡红牛

莱比锡红牛本赛季的欧冠之旅相对较为顺利,小组的分组形势不错,并没有遭到太多阻碍。虽然在主场曾0-2不敌里昂,但最终莱比锡红牛仍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以G组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1/8决赛面对英超劲旅热刺,莱比锡红牛总比分4-0干净利落地淘汰对手晋级8强。

马德里竞技

马竞本赛季的分组形势较为一般,同组除了意甲班霸尤文图斯,还有德甲欧冠常客勒沃库森,以及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尽管面对苦主C罗率领的尤文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仅取得1平1负,但马竞仍然以3胜1平2负位列D组第二,成功晋级淘汰赛。1/8决赛马竞遭遇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但他们展现出了顽强的精神,主场1-0击退红军,去往客场虽然常规时间0-1落后,但在加时赛连入2球,最终总比分4-2淘汰对手,挺进欧冠8强。

备战情况

莱比锡红牛:科内特在7月24日进行了髋关节手术,本场将继续休战。哈尔斯滕贝格和希克此前有伤在身,尽管恢复得不错,但主教练纳格尔斯曼表示,不会冒险让他们打满全场。

马德里竞技:中场托马斯·帕尔特伊此前有伤在身,不过本场不出意外可以正常出战;弗尔萨利科此前遭遇了膝盖伤势,也并未随队出征,他上一次出场还是今年3月欧冠16强第二回合对阵利物浦;科雷亚则由于感染新冠,并未随队出征里斯本,将无缘本赛季欧冠剩余赛事。

过往交锋

由于成军时间较晚,莱比锡红牛从未与马竞有过交锋记录,甚至从未在欧战对阵过来自西班牙的球队。

相较之下,马德里竞技作为西甲豪门,有着丰富的欧战经验。马竞历史上曾44次面对来自德国的球队,共取得21胜7平16负,总体稍占上风。他们上一次面对德甲球队就是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主场1-0击退药厂,客场1-2不敌对手。而上一次在欧冠淘汰赛遭遇德国俱乐部则是在2017年的欧冠1/8决赛,马德里竞技两回合4-2淘汰对手。当赛季马竞打进了半决赛,可惜被同城德比对手皇家马德里淘汰。

比赛看点

-莱比锡红牛本赛季欧冠成绩不错,且一路较为顺利,但球队头号射手蒂莫·维尔纳已经转投英超球队切尔西。失去了队内最依仗的得分手,而新签下的萨尔茨堡前锋黄喜灿也没有出场资格,纳格尔斯曼如何排名布阵来挑战马竞的防守值得期待。

-莱比锡红牛从未在欧战经历过点球大战,而马竞在欧战点球中的成绩为2胜4负,其中最为知名的是2015/16赛季欧冠决赛,马竞点球3-5输给皇马,错失了欧冠冠军。

-自西甲复赛以来,西蒙尼的球队还从未输掉任何一场比赛,他们在此前的11场比赛中取得7胜4平的成绩。

-马竞的看家本领依旧是防守。过去10次客场作战有6场保持零封,并且一共只有5粒丢球,只有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丢了2球。

-马竞的进攻本赛季依旧起色不大,莫拉塔是马竞这赛季的头号射手,他为马竞在西甲打进了12球,也是唯一一位进球数上双的马竞球员。

数据统计

-莱比锡红牛在他们所参加的14场欧冠比赛中取得了7场胜利,其余比赛里则取得3平4负。

-莱比锡红牛本赛季在德国以外进行的比赛取得3胜1平保持不败,但此前他们客场征战欧洲其他国家球队的成绩仅有3胜4平5负。

-马德里竞技过往曾9次打进欧战1/4决赛,其中6次晋级;过去7年里他们5次打进半决赛,其中3次晋级4强。

-马德里竞技在过去17次作客其他国家时只输了5场,不过他们最近的7次客场征战中就有4场失利。

本场观点

莱比锡红牛头号射手维尔纳远赴英伦,马竞锋线得分能力也较为匮乏。双方都是防守起家的球队,近期也都没有打出过高质量的对攻战,且都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因此看好本场打出小球,最多进2个。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