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晨宇狂攻先发难制人 申真谞铁血治孤终获胜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8-13 14:02

弈城围棋讯 8月12日,棋迷们又有幸欣赏了一幕大剧,这次,文质彬彬的赵晨宇饰演了一个大力士,提博浪之椎,奋一时之气,欲图刺申真谞于弈城之下。

赵晨宇是中国围棋后起之秀里的佼佼者,虽然在世界棋坛暂时还没有特别出彩的佳绩,但在中国围甲战场上早已名声赫赫,一直是令人瞩目的棋坛骁将,所以当他今天向申真谞发起冲击时,棋迷们也还是非常期待的。

本局赵晨宇执黑先行,据棋界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棋风厚重的赵晨宇习惯下慢棋,经常采用狼群战术,死死跟在别人身后缩小距离,伺机进击,尤其是后半盘,几乎相当于是他的主场。但是本局他出人意料地在前半盘就向申真谞发起了猛攻。

申真谞的计算与治孤都堪称恐怖,所以行棋有时不免狂野,在掏掉右上角之后,意犹不足,又将上边洗劫一空。赵晨宇忍无可忍,在右边开始出动强手,下到白50接时,白整条大龙似乎眼位不足。

赵晨宇狂攻先发难制人 申真谞铁血治孤终获胜

赵晨宇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50)

可惜扛起攻城槌的赵晨宇似乎有些力不从心,右边的白龙虽然跌跌撞撞,但偏偏从夹缝里钻了出去,做眼与联络必得其一,黑棋在右边的筹谋尽付东流。

棋局至此,白棋已然优势在握,但是当棋迷们看到白96凶狠地扭断时,还是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此手也体现了典型的韩流棋风:不论棋局形势如何,永远都挑最凶狠的变化。此手强行分断,瞄着右方黑棋大龙的薄味,同时又牵制着黑上方及左边一子,可谓一石三鸟。

赵晨宇狂攻先发难制人 申真谞铁血治孤终获胜

赵晨宇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96)

黑棋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实空就有点吃紧,被申真谞的强手一断,只得回头处理自身大龙,白乘机割下上方二子,继续扩大实空优势,并且抢到拆逼黑左方的大场,棋局至此,胜负已然失去悬念。

下至白142时,眼见全局再无可争胜负之处,赵晨宇只得中盘投子。

赵晨宇狂攻先发难制人 申真谞铁血治孤终获胜

赵晨宇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142终局)

这盘棋可谓是小申的完胜之局,将他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国棋手里,虽然能狙击他的人还有不少,但是看到一个越来越强大的敌人出现在面前,还是令人叹息啊。(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