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J联赛年度报告:神户胜利船创造历史,鸟栖沙岩、柏太阳神亏损超10亿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8-01 13:21

【雷速体育】7月30日,J联盟公布了2019年度所有55支俱乐部的经营报告。原本这份报告应该在今年3月公布,但受疫情影响,在此之前只公布了45支球队的情况,其中水户蜀葵、枥木SC、东京绿茵、横滨FC、山口雷诺法和相模原6支球队推迟结算,而湘南海洋、磐田喜悦、柏太阳神和YS横滨在3月决算。

根据报告显示,55支俱乐部合计总营收达到1325亿日元,比2018年增加68亿日元,并且连续9年实现增收。其中,赞助商收益640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45亿。门票收入为216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3亿。值得一提的是,去年J1场均入场人数20715万,历史上首次突破2万大关。营业费用方面,全俱乐部合计1346亿日元,比去年增长114亿,其中团队人工费为644亿日元,比去年增长61亿。

如果按俱乐部分类,琉球FC的增收率高达186%,大分三神和鹿儿岛联分别以165%和160%排名第二和第三。其中大分三神成功升入J1,关注度急剧上升,琉球FC和鹿儿岛联也因升级实现增收。值得关注的是,神户胜利船去年创造了J联赛历史最高营收入114.4亿日元,这也是J联赛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年营收突破100亿。其实早在2018年神户就创造了96.6亿日元的纪录,比利亚、伊涅斯塔和维尔马伦的球星效应为神户带来了全世界的关注和流量。

年营收入第二高的是浦和红钻,虽然上赛季日本红魔战绩不佳,但还是跌跌撞撞闯入亚冠决赛,营收入为82.18亿日元。排名第三的是川崎前锋,69.69亿日元。大宫松鼠和柏太阳神分别以31.54亿日元和31.4亿日元排名第14和第15,为J2之最。

球队人工费用方面,神户胜利船69.23亿日元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名古屋鲸八的39.73亿日元,浦和红钻32.28亿日元排名第三。

赤字方面,鸟栖沙岩20.14亿日元的巨额亏损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上赛季拿到J2冠军的柏太阳神,亏损金额10.13亿。琉球FC则是连续4个赛季遭遇赤字,连续两个赛季赤字的有札幌冈萨多、仙台七夕、鸟栖沙岩、福岛FC、SC相模原、长野帕塞罗和富山胜利7支俱乐部。

可能有人要问,柏太阳神营收入31.4亿日元,为何会有10.13亿元的赤字?其原因是,柏太阳神人工成本高达29.4亿日元,排名所有球队第五。事实上,亏损最惨的鸟栖沙岩人工成本也超过了25亿日元,但投入和成绩不成正比,加上赞助商的连续撤资,导致球队陷入无法挽回的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