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BA季后赛首轮:休斯顿火箭vs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前瞻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8-18 14:50

【雷速体育】北京时间8月19日早上6点半,NBA西部季后赛首轮,由火箭对阵雷霆的系列赛首场比赛即将打响。火箭这边球队双核之一的威斯布鲁克右侧股四头肌拉伤,将缺席首轮的前几场比赛;而雷霆这边缺席了上个赛季和本赛季复赛前所有比赛的防守悍将罗伯森则伤愈复出,使得雷霆阵容更加完整。

复赛回顾:

火箭复赛后一共打了8场常规赛,战绩为4胜4负。火箭上一场比赛是8月15日对阵76人的比赛,由于威少缺战,再加上是常规赛收官战,比赛的结果对季后赛影响并不大,所以火箭这边战意并不算高,最终以38分的巨大分差输给了76人。值得注意的是,火箭输掉了季后赛首场比赛之前的近3场比赛,不知他们进入季后赛后能否找回自己的状态。

雷霆复赛后一共打了8场常规赛,战绩为4胜4负。雷霆上一场比赛是8月15日对阵快船的比赛,由于是常规赛收官战,比赛的结果对季后赛影响并不大,所以雷霆轮休了保罗,而快船也轮休了伦纳德、保罗-乔治、小莫里斯和路威等球员。最终雷霆以4分分差在加时赛惜败快船。

历史交锋:

火箭与雷霆近10次对阵的比赛,取得了3胜7负的战绩,火箭上一次战胜雷霆的比赛,要追溯到本赛季初的10月份。

核心球员:

火箭的核心球员是詹姆斯-哈登,哈登本赛季场均出战36.5分钟,可以得到34.3分6.6个篮板7.5次助攻和1.8次抢断。其中助攻数排名联盟第7名,抢断数排名联盟第5名,而场均34.3分更是当选为本赛季的得分王。

火箭另一名核心球员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威少本赛季场均出战35.9分钟,可以得到27.2分7.9个篮板7次助攻和1.6次抢断。虽然他的数据没有哈登那么亮眼,可他的场均得分、助攻、抢断同样排名联盟前列。

更为关键的是,威斯布鲁克的缺席,会让雷霆更坚决的包夹、消耗哈登。

雷霆的核心球员是克里斯-保罗,保罗本赛季场均出战31.5分钟,可以得到17.6分5个篮板6.7次助攻和1.6次抢断。虽然35岁的保罗已经不是生涯巅峰,但是他精准的中投和老辣的球场经验以及广阔的传球视野是雷霆能在赛季初极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在竞争极其惨烈的西部打到现在这个成绩的重要原因。

雷霆另一名核心球员是亚历山大,今年只有22岁的亚历山大,本赛季场均出战34.7分钟,可以得到19分5.9个篮板3.3次助攻和1.1次抢断,其中得分和篮板球都是自己的生涯新高。这个年轻人肩负着雷霆的未来,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也是雷霆能有现在的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球队伤病:

火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8月12日对阵马刺时受伤,预计缺席到8月22日以后。)

雷霆:无。

预计首发:

火箭:哈登、戈登、豪斯、卡温顿、PJ-塔克

雷霆:保罗、多尔特、亚历山大、加里纳利、亚当斯

系列赛分析:

火箭在失去了一个MVP级别的球员后,对球队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是这个影响会有多大呢?从数据来看,面对胜率低于50%的球队时,火箭轮休了维斯布鲁克12场比赛,在这12场比赛里,哈登场均可以得到39.1分8.2个篮板和8.6次助攻。这并不代表着没有了维斯布鲁克,火箭还打的更好了,只是哈登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而面对雷霆,替代维斯布鲁克最好的人员是埃里克-戈登,他可以帮助哈登分担进攻压力,让雷霆三后卫体系无法安心的包夹消耗哈登。

对于雷霆而言,火箭可能是他们在西部最好打的对手之一,尤其是火箭还缺少了一个核心维斯布鲁克。但是呈现在他们眼前的问题只有一个:如何限制哈登?是用三后卫打车轮战轮番消耗哈登?还是在外线包夹,强行把哈登赶进由亚当斯镇守的内线?第一场比赛我们就能看到雷霆的选择。

系列赛大比分预测:火箭4-2雷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