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载有122人的渔船上暴发新冠:85.2%的人被同一个人感染,但其中一组人零感染

体育 前瞻网 2020-08-17 16:56

 

近期,关于新冠康复者是否具有足够免疫力、康复者血浆究竟有多大效用,已经有了不少的研究和说法。最近,一个新的暴发感染案例显示了康复患者身上强大的“抵抗力”。

载有122人的渔船上暴发新冠:85.2%的人被同一个人感染,但其中一组人零感染

该研究题为“Neutralizing antibodies correlate with protection from SARS-CoV-2 in humans during a fishery vessel outbreak with high attack rate”,8月14日以预印本的形式发表在medRxiv上。

在最新的案例中,研究人员描述了新冠病毒在一艘高攻击率的渔船上的暴发。在平均32.5天(范围为18.8至50.5天)的随访中,对船上122名人员中的120人进行了出发前血清学和病毒RT-PCR检测,以及返回岸上后的重复检测。

载有122人的渔船上暴发新冠:85.2%的人被同一个人感染,但其中一组人零感染

图1- 出发前的血清学测定。A) Abbott Architect对所有120个个体的指标值化验。B) Abbott Architect试验中所有6个登机前样品的中和曲线。C) ELISA测定6份Abbott阳性的乘客样本中RBD结合IgG抗体的滴度。

在随访期间,共有104人的RT-PCR病毒检测呈阳性,Ct<35或血清转化,这也意味着新冠病毒的成功攻击率为85.2%(104/122人)。39种病毒基因组的元基因组测序表明,疫情主要起源于单一的病毒分支(来源于同一个人),这个渔船因此发生了聚集暴发。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3名船员在船出发前的初始血清学筛查中检测出血清阳性,在后续的检测中也有中和抗体和刺突反应抗体。这些具有中和抗体滴度的船员没有显示出真实病毒感染的证据,也没有在病毒暴发期间经历过任何症状,在检测中始终呈现阴性。因此,这可以证明,来自先前感染的中和抗体的存在,与对再次感染的保护显著相关(p=0.002)。

载有122人的渔船上暴发新冠:85.2%的人被同一个人感染,但其中一组人零感染

图2- 回岸测试:大多数个体的IgG指数升高(图2A)。A) Abbott Architect绘制了至少抽取2份血清的每个个体随时间(出发前和出发后)的SARS-CoV-2指数。虚线表示测定的血清阳性率截止值(1.40)。Ct < 35的RT-PCR阳性或在随访期间who血清转化的个体用浅蓝色表示。未受上述病例定义标准感染的个人用绿色表示。Abbott Architect SARS-CoV-2 IgG检测阳性,但缺乏中和抗体并被感染的个体显示为棕色。已存在中和抗体且未被感染的人用蓝色表示。B)渔船病例SARS-CoV-2全基因组测序确认疫情暴发。从39例Ct<26的病例中提取新冠基因组,用FastTree和其他109个分离株建立系统发育树,反映了整体多样性。38个病例以红色突出显示,其中有1个单核苷酸变异的中位数两两差异,而船上的一个离群病例以红点显示。与早期跨太平洋传播有关的A支菌株显示为紫色。

鉴定人体保护的免疫学相关性,将极大地促进针对新冠疫苗的开发。然而,迄今为止,有关保护性免疫的研究仅在动物模型中进行,尚未在人类中建立保护的相关关系。这项研究显示122位船员中,104位感染,3位未感染者上船前就有中和抗体;还剩下15位船员未感染。它也显示:具有中和抗体滴度的人,有效预防了新冠病毒感染(100%)。

事实上,康复患者体内的血浆和中和抗体一直以来被认为具有超强免疫功效。同样是最近发表的一项来自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用康复患者血浆中的高水平抗体在医院治疗冠状病毒患者,可以大大降低死亡率。

研究发现,早期使用这种被称为“恢复期血浆”的血浆,对病情严重的病人有显著帮助。研究中,那些在诊断后3天内接受输血(约200毫升或更多)的患者,其7天死亡率为8.7%,而在4天或更多天后接受血浆的患者,其死亡率为11.9%。

该研究还观察到输血血浆中的抗体水平与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

80名接受高水平IgG血浆的患者的7天死亡率为8.9%,而接受中等水平IgG血浆的患者的7天死亡率为11.6%,接受低水平IgG血浆的患者的7天死亡率为13.7%。

关于新冠康复者是否能够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以及采用康复者血浆的效用,研究人员后续将会有更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8.13.20173161v1

https://www.scmp.com/news/china/society/article/3097454/coronavirus-blood-plasma-recovered-covid-19-patients-could-sav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