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丹佛掘金vs犹他爵士前瞻:丹佛掘金防守下滑严重,小波特能否成为爆点?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8-15 18:13

【雷速体育】北京时间8月18日1:30,NBA季后赛西部第3掘金和第6的爵士季后赛首场开赛,两队上次季后赛相遇可以追溯到2010年,最终爵士以4-2大比分战胜掘金。

掘金复赛以来防守下滑严重

掘金本赛季常规赛场均防守效率仅为110.4,但是复赛后掘金在防守端下滑严重,复赛8场比赛场均防守效率为121.7排名NBA倒数第一位。掘金在防守端最主要下滑就是球队外线防守,掘金本赛季场均可以把对手3分球命中率限制到35.8%,但是复赛后,掘金对手场均3分球命中率高达44.8%,3分球防守排名NBA倒数第1位,掘金外线防守能力甚至要低于被所有人认为没有防守的开拓者。

掘金外线防守能力下降和球队两位外线防守大将——巴顿、哈里斯伤缺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当巴顿在场时,掘金每百回合场均失分可以降低6.1分,而当哈里斯在场时,掘金每百回合场均失分也可以降低4.8分。两队场均可以帮助掘金少失10分,可以见两位球员在外线防守中的关键性。这两位球员能否即使复出,会很大程度影响本轮系列赛的走向。

小波特成为掘金复赛最大收获

因为掘金本赛首发小前锋是巴顿,所以复赛前小波特没有获得特别稳定的出场时间和出权。复赛后,巴顿因为伤病缺席了掘金所有比赛,小波特因此获得更多上场时间和出手权。复赛后,小波特场均可以得到22分+8.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5.1%,3分球命中率42.2%。成为了掘金进攻端最稳定的得分手之一。并且成功当选了TNT选出的复赛以来进步最大的5位球员之一。与复赛前相比小波特场均得分增加14.5分,这一数据也是所有当选的5位球员中最高的。

在本轮系列赛中,爵士没有球员可以完全防住小波特,如果爵士用英格尔斯防守小波特,他的脚步上可能跟不上,而如果让罗伊斯·奥尼尔防守小波特,他可能在身高和体重上都有劣势。

戈贝尔能否限制约基奇

戈贝尔和约基奇一共交手过13次,戈贝尔取得8胜5负,并且在这13次交锋中,戈贝尔场均可以得到14.6分+10.7个篮板,约基奇场均可以得到14.9分+9.8个篮板+6.3次助攻。可见约基奇在戈贝尔防守下,表现并不出色,最近关键的是约基奇的常规武器3分球,在戈贝尔防守下场均3分球命中率仅为17.9%,戈贝尔并不是那种防不出去的大中锋,约基奇的3分球不会对爵士的防守策略造成影响。

首发预测:

爵士:康利、米切尔、乔·英格尔斯、罗伊斯·奥尼尔、戈贝尔

掘金:贾马尔·默里、克雷格、小迈克·波特、米尔萨普、约基奇

伤病情况:

爵士出战成疑:戴维斯、穆迪埃 爵士确认缺席:摩根、博格达诺维奇

掘金出战成疑:哈里斯、巴顿

历史交锋:

掘金最近6场季后赛和爵士比赛,仅仅取得胜2胜4负,并且只有2场比赛赢下亚洲指数,概率仅为33%。

预测:

掘金4-2爵士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