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C东京VS鹿岛鹿角赛前观察:FC东京硬仗能力出色,鹿岛后防有隐患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8-26 13:14

【雷速体育】8月26日18:00,2020赛季日职联第26轮先赛一场,FC东京坐镇味之素体育场迎战鹿岛鹿角,两队首回合的交锋战成2-2平。由于原定开赛日期与亚冠赛程冲突,因此本场比赛提前进行。

FC东京打硬仗能力出色

FC东京上一轮主场3-0完胜湘南海洋,主帅长谷川健太对首发做出调整,19岁的右后卫中村拓海和21岁的中场品田爱斗完成了J1联赛首秀,上半场第37分钟,永井谦佑打破僵局,下半场迭戈奥利维拉和J3金靴原大智分别建功。FC东京防守强度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主场零封能力依然稳定,5个主场3场零封,面对进攻无能的鸟栖沙岩连丢三球也是由于赛前突发状况导致。

自第8轮主场不敌鸟栖沙岩以来,FC东京战术打法明显改变,从偏重进攻转向提高防守意识的平衡,最近4场比赛,FC东京2胜2平保持不败,防守的加强并未影响FC东京的进攻效率,虽然重拾防守的第一战被大阪樱花零封,但此后三场FC东京攻入7球,迭戈奥利维拉和莱昂德罗连场破门,永井谦佑也在与湘南海洋的比赛中破荒,锋线球员的状态越来越好。长谷川健太认为:“进攻阵容已经能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

由于桥本拳人和室屋成留洋海外,东庆悟赛季报销,FC东京首发11人变得面目全非。在对阵大阪樱花、名古屋鲸八和广岛三箭时,FC东京采用了同一套阵容,中场高荻洋次郎拖后,与身前的阿图尔席尔瓦和安部柊斗形成倒三角站位,最终1胜2平保持不败,打硬仗能力不输上赛季。FC东京在与防守稳健、有进攻组织的三强对抗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年轻球员的成长不容忽视。

鹿岛鹿角缺乏创造力

鹿岛鹿角上一轮主场1-1战平大阪钢巴,21岁的门将冲悠哉时隔两周再度首发,开场仅6分钟,大阪钢巴小野濑康介闪电破门,此后鹿岛全场猛攻,但直到伤停补时第95分钟,才由犬饲智也头球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是鹿岛鹿角传奇后卫内田笃人的告别之战,赛后的退役仪式上,一向给人冷酷印象的内田留下了眼泪,鹿岛鹿角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也都红了眼眶,这也体现出整个团队对内田的感情,正因为如此,所有人都意识到必须尽快走出低迷。

本赛季的鹿岛鹿角一度被定义为缺乏创造力,空有控球率,但大多集中在中场,无法真正有效将球传入禁区,大部分情况只能靠长传,打法单一。埃拉诺和埃韦拉尔多与队友缺乏默契,和泉龙司也没有名古屋时期的朝气和自信,上田绮世错过了太多的进球机会。莱奥席尔瓦是过去五年J联赛最优秀的中场之一,但本赛季跑位不合理的现象非常突出,至于町田浩树和犬饲智也领衔的后防线,只能用灾难来形容。

本月初,鹿岛鹿角状态有所回暖,曾先后战胜大分三神和鸟栖沙岩,埃韦拉尔多连续4场破门,但最近3轮再次陷入不胜怪圈,甚至客场被横滨FC零封击败。本场比赛,主力右后卫永户胜也因大腿肌肉伤势缺阵,内田笃人也已退役,鹿岛鹿角只剩伊东幸敏一名右后卫,当然永木亮太和小泉庆也能临时客串,好在上田绮世已经复出,鹿岛鹿角中前场阵容相对齐整。

比赛看点

本赛季FC东京周三比赛2平2负,鹿岛鹿角则是1平3负,双方均不擅长周中比赛。而自长谷川健太上任以来,FC东京面对鹿岛鹿角1胜1平3负劣势明显,前锋莱昂德罗因租借回避条款无法出战,FC东京锋线人员需要调整。鹿岛鹿角也有问题,右后卫永户胜也长期缺阵,原本就破绽百出的后防线将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