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落幕?格里芬伤痕累累的心声流露

体育 TOM    2020-07-24 18:10

NBA球星布雷克·格里芬,曾经众人吹捧的暴扣王“给力芬”,是这个联盟人气最旺的球星,打出了历史上最光彩夺目的新秀年表现,为我们奉献了无数经典的时刻。然而伤病缠身的他,却成了大家吐槽的“玻璃人”。今年1月,接受膝盖手术后,“傻大芬”赛季再度报销。

英雄落幕?格里芬伤痕累累的心声流露

格里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了自己艰酸的心路历程:“受伤、手术、复健、淡出视线,这些年我好像一直在重复这个循环,这不是我想要的状态。球迷开始说我是累赘,我在浪费球队的资源,我真的特别恐惧。”

“我试图用积极的态度来应对这一切。我知道,场上任何一个不合理的动作,都有可能带走我的职业生涯。我会探求受伤的原因,学习人体的运动原理,了解各个身体部位是如何协调运作的。我一直在学习如何保护自己、护理身体、高效康复。因为就算你刻苦训练,没有正确的康复,也收获不到任何东西。”

英雄落幕?格里芬伤痕累累的心声流露

格里芬俯卧在理疗台上,他的私人医师特雷弗·哈里森正用Hypervolt筋膜枪为他护理软组织。只见哈里森徐徐滑动着筋膜枪,高频的冲击激起了格里芬腓肠肌的层层涟漪,同时另一只手控制着他的脚掌,进行着各个方向的活动。

哈里森阐释道:“Hypervolt筋膜枪可以有效放松僵紧的肌肉,优化肌肉的弹性和做功效率,并引导身体各部位在最佳活动范围内工作,从而减少伤病风险,取得更好的竞技表现。”

英雄落幕?格里芬伤痕累累的心声流露

“在进行技巧练习之前,我需要让身体充分优化每一个动作。”格里芬说道,“我现在对解剖学十分了解,我可以感受到的脚踝的内外旋、背屈等等。人体脚踝须有0-20度的活动范围。仅仅是站立,你就需要12度的活动范围,而跑步则要12至20度。哈里森会用测角器记录各活动值,然后据此来护理我的身体。“

格里芬透露到,运动康复科技公司Hyperice(海博艾斯)在其康复历程中帮助很大,自己也因此投资了该品牌,成为了代言运动员。除了Hypervolt筋膜枪,海博艾斯还创始了一系列风靡NBA的康复产品,包括热震带、震动轴、筋膜球、冰敷袋等,圈粉无数,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史蒂芬·库里,也成了海博艾斯的忠实用户。

英雄落幕?格里芬伤痕累累的心声流露

格里芬将头从治疗台上抬起,打趣道:“哈里森这家伙了解我身体的各个角落,可能知道的太多了哟!每次他都能把我弄得很舒服,全身舒畅。”

2018-19赛季,科学康复、恢复状态的格里芬打出整个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在出战的75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4.5分7.5篮板5.4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6.2%,三分命中率36.2%,场均可以投进2.5记三分球,多项数据创造生涯新高。然而,命运弄人,今年再次伤病来袭,破灭了重燃的火焰。

在31岁的年纪,格里芬的生涯或许已经可以盖棺定论了。这最后一段的巅峰期,“给力芬”是否还能东山再起,带来更多的惊喜呢?

英雄落幕?格里芬伤痕累累的心声流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