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职联重启印象:空场或限流对主队胜率影响不大,进球数明显提升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7-31 17:17

【雷速体育】经过5个月的停摆,2020赛季日职联已于本月4日重燃战火。整个7月,18支球队分别完成了6轮比赛。8月赛程将更为密集,包括日联杯在内最多有8场比赛要打,堪称真夏日魔鬼试炼。和以往相比,疫情影响下的日职联又有哪些规律可循?雷速体育为大家解读(以下数据均参考最终指数)。

取消降级,进球数增加

复赛后已经结束的53场比赛(第7轮广岛三箭VS名古屋鲸八延期),总计产生151粒进球,场均2.85球,比上赛季同期多了12球。由于本赛季不设降级,大部分球队的战略方向有所调整,争冠组和志在亚冠的球队战意不用怀疑。中游组和保级组以锻炼年轻球员和打磨队伍为目标,每场都有不小的轮换,顺便为明年更为残酷的保级竞争做准备。按此趋势发展,本赛季两极分化可能会很明显。

空场或限制人数对主队影响不大

第2轮至第7轮胜平负分布为19胜12平22负,主队胜率和上赛季同期几乎持平,平局场次小幅上扬,主负场次减少。也就是说,尽管比赛空场或限制入场人数,主队不败率反而有上升。指数层面,上赛季同期主队赢指率为38.9%,本赛季提升至41.5%,如果除去第3轮的极端情况(客队赢下了8场指数),主队优势还将进一步放大。

进球数增加带动大球率提升

复赛后,日职联进球数和上赛季同期相比增加了12球,大球场次也增加了6场,受疫情影响,各支球队财政状况大不如前,由于取消降级,猥琐流的比赛风格变得毫无意义,相反,积极进攻的球队更能吸引赞助商的关注。川崎前锋主帅鬼木达就曾经表示,所有球队都加强了进攻,因此每场比赛只进1-2球并不保险。

半场双方有进球的概率提升

复赛之后的53场比赛,有37场半场至少取得一粒进球,概率为69.8%,和上赛季数据(63.7%)相比提升了6个百分点,这一组数据很好验证了本赛季进球数增加的基本事实。

大角率提升,大小角走势均衡

上赛季日职联大角和小角场次比为138:150,整体来看,小角率达到了52.1%。本赛季复赛的6轮比赛,大小角比为24:25,如果算上第1轮,大角场次要比小角多出6场。各支球队加强了进攻,角球数的提升也是理所应当。有一点需要注意,本赛季角球连续性不强,除了第3轮连续打出4场大角外,其余比赛最多连续两场大角或小角便迎来拐点。

下半场前30分钟进球率最高

复赛之后的53场比赛,下半场前30分钟进球的概率高达67.9%。相反,上半场前25分钟的进球率最低,仅有34%。

横滨水手输指王,川崎前锋强势

卫冕冠军横滨水手复赛之后赢指率仅有16.7%,三个客场全部输掉指数,球路走势低迷。相反,前一个赛季冠军川崎前锋一路高歌猛进,豪取6连胜的同时全部打出大球,没有一场输掉指数。另外,札幌冈萨多的表现似乎梦回2018赛季,尽管连续客场征战,但北国之师依然交出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其中仅有一场输掉指数。

一周双赛最后一场小球率高

本赛季赛程密集,会有大量的一周双赛。7月份的比赛可以按一周双赛拆分为两个周期,第一个周期为第2轮至第4轮,第2个周期为第5轮至第7轮。其中,每个周期的第一场比赛,也就第2轮和第5轮,打出大球的场次要比小球多6场。每个周期的第二场比赛,也就是第3轮和第6轮,大球仅比小球多2场。而到了每个周期的第三场,也就是第4轮和第7轮,小球反而比大球多1场。总结来说,一周双赛的最后一场,各支球队往往面临体能极限,进攻端的表现也会大幅下滑,此时盲目追大需谨慎。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