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力vs恒大前瞻:扎球王杠上韦球王,异地德比期待“进球大战”!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7-30 16:27

【雷速体育】北京时间7月30日20:0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富力对阵广州恒大的“广州德比”,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帅球员时期曾有过4次交手,最近一次则是在11年前,如今以火爆著称的广州德比移师足球城大连,11年后中超赛场重逢,二人执教生涯的首次会晤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上轮回顾

广州富力0-3深圳佳兆业

联赛首轮,广州富力对阵深圳佳兆业,上半场,扎哈维击中横梁,郜林头球破门,深圳1-0领先,下半场,李源一替补两度造点,普雷西亚多、郜林分别点射破门,最终广州富力0-3不敌深圳佳兆业,首战遗憾告负。

广州恒大2-0上海申花

新赛季首轮,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花,上半场保利尼奥助攻韦世豪破门,艾克森门前错失良机,易边再战,杨立瑜助攻韦世豪再入一球,最终广州恒大2-0战胜上海申花,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备战情况

换帅后,富力贯彻了全新的技战术风格,赛前发布会上,球员代表唐淼表示,范布隆克霍斯特给全队带来了新的先进的理念,强调攻中带守,首轮以0比3输给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队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承认对结果感到失望,并表示首轮输球后心情不佳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须尽快调整心态。本场比赛,外援托希奇及萨巴仍然无法出场。

对比富力而言,广州恒大的休息期要多出一天,在这样密集赛程下,球员的体能恢复也是重中之重,且就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恒大状态显然要优于富力,球队还有几位主力没有首发上场,对于首次在异地进行的德比战,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大家可以更纯粹地投入对比赛的技战术准备中,这对球员保持比赛的专注度反而是好事。而本场比赛,恒大阵中洛国富与费南多出战成疑,上轮出现在替补席的严鼎皓有望得到出场机会。

比赛看点

荷意队长11年后中超重逢

范布隆霍斯特与卡纳瓦罗在球员时期曾有过4次交手,,最早一次是在1998-99赛季的欧洲联盟杯16强赛中,卡纳瓦罗效力的意大利帕尔马主场3-1战胜范布隆霍斯特效力的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第二次则是2000年欧洲杯载入史册的经典意荷之战;二人的第三次交手是2005年11月举行的友谊赛,荷兰队主场1-3负于意大利;最后一次则是2009年11月在意大利佩斯卡拉举行的一场友谊赛,由意大利对阵荷兰。赛中,作为两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和范布隆霍斯特共同为当年4月的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地震灾区进行捐款。

7号大战!冲击百球扎球王vs梅开二度韦球王

目前,富力当家射手扎哈维已经打入99球,上轮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扎哈维并没有进球入账,因此本场德比战,扎哈维也将继续向百球发起冲击,而恒大阵中韦世豪首轮联赛发挥出色,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战胜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取得联赛开门红,本场比赛,两名7号球员将上演正面对决,进球大战值得期待!

数据分析

1-中超开赛之前,恒大和富力曾打过三场热身赛,各取1胜1平1负,其中富力还曾3比0击败恒大。

2-自2011赛季深圳凤凰冲超成功并更名广州富力后,广州足球迎来了自己的德比之战,从2012赛季至今,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从未降级,期间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共计交手20次,广州恒大11胜3平6负占据上风。

3-广州德比从来不缺进球,截止目前,双方贡献了共59粒进球,其中恒大打入33球,富力打入26球。

4-截止目前,从德比战进球分布来看,恒大方面进球最多的是艾克森(7球),而富力阵中进球最多的是扎哈维(8球)。

5-广州富力防守端发挥依旧低迷,上赛季72粒失球联赛最多,新赛季首轮,球队0-3不敌深圳佳兆业。

6-上赛季,广州恒大攻防两端发挥出色, 68粒进球联赛最多,24粒失球数则是联赛最少。

本场观点

两队近3次交手,富力全部以失败告终,且上轮0-3输球,球队士气有所影响,本场将力争赛季首胜,而广州恒大本赛季基本保留完整阵容的同时还引进强援,球队实力有增无减,且球队上轮2-0战胜申花取得开门红,士气高涨,因此本场比赛看好双方打出大比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