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年可以长大却不会老去 朴廷桓一比一战平杨鼎新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18 19:23

弈城围棋讯 7月18日,今天在弈城最美的风景,无疑是属于朴廷桓了。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象一朵永远不凋零的花,但是在棋迷们的眼中,朴廷桓似乎从来就没有年少过,因为在他成长的那些年,最熣灿的烟花,一直都在为一个叫李世石的男人燃放。但是,随着一年又一年的过去,属于朴廷桓的梦,也都慢慢实现了,小小的男孩,让我们看到了棋盘上最美丽的风景,只是当他梦醒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光景呢?

如果说小朴已经可以轻轻作别千峰万壑,是因为他知道无论多美的梦,醒来之后都是一样,好不容易送走不可一世的前辈,还得面对后辈更非人的凶猛。那么,对于棋迷来说,少年之名,也许,只属于杨鼎新,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打破围棋职业棋手入段最年少记录的,而且,也不是每个十四岁的少年都能拿到中国职业围棋大赛冠军的。

第一局,朴廷桓执黑,杨鼎新突施冷箭,在右边左右开弓,随着在右上角的一阵狂涛,白浪翻翻滚滚,将黑棋大龙卷成一团,仅仅只是64手,大龙眼看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已经再也延不出气来。在几百人的围观中,耳边仿佛可以听到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声,朴廷桓,放过了自己。

有意思的是,压分棋迷世外仙姝在本局伊始,似有所感,豪压杨鼎新十一亿弈币,结果也自然是皆大欢喜,在此特做一下广告:仙姝土豪,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少年可以长大却不会老去 朴廷桓一比一战平杨鼎新

朴廷桓执黑VS杨鼎新(谱至白64终局)

第二局交换黑白,只见杨鼎新的黑棋倚仗上盘速胜之威,四处挑畔,布局至黑53时,杨鼎新撒豆成兵,但又处处引而不发,一路弈来感觉信心满满。

少年可以长大却不会老去 朴廷桓一比一战平杨鼎新

杨鼎新执黑VS朴廷桓(谱至黑53)

记得有个伤心人说,所有的不合适,其实仅仅只是不够喜欢罢了。听着很有道理,但是,这句话对下围棋的人是不适用的。比如我,有一些曾经那么漂亮可爱有趣的定式,我也曾那样子的真心喜欢过啊,然而有时候,它们也确实是真的不合适……

本局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攻势围棋,也许真的不适合杨鼎新,随着黑83的无奈防守,黑棋全盘被压制在低位,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实空不够数。

少年可以长大却不会老去 朴廷桓一比一战平杨鼎新

杨鼎新执黑VS朴廷桓(谱至黑83)

黑133强撑,集分断攻击联络自身于一体,这也许是杨鼎新在落后局面下愤怒的挣扎了,虽然是在螺蛳壳内做道场,但棋形弹性十足,未知朴廷桓又有何反击手段?

少年可以长大却不会老去 朴廷桓一比一战平杨鼎新

杨鼎新执黑VS朴廷桓(谱至黑133)

然而小朴洞若观火,白棋并没有急着四处冲突,反而抽丝剥茧,针对黑棋的瑕疵反攻倒算。至白168时,黑棋中腹大龙已经无处可逃,任杨鼎新心雄志壮,在此刻也唯有低眉折腰,投子而去。

少年可以长大却不会老去 朴廷桓一比一战平杨鼎新

杨鼎新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168终局)

在与杨鼎新战成一比一之后,朴廷桓棋兴未艾,又连胜中国棋手连笑与王星昊,想象着棋盘前那个习惯沉默的男子,在面对着自己始终将踏上的归途时,眼中那一份留恋与不舍。那么,哪怕他再多赢几盘,对棋迷们来说,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吧?(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