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明确上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透气性太差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体育 前瞻网 2020-07-11 18:01

 

教育部明确上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透气性太差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5月12日上午10时,教育部召开今年该部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及校园疫情防控、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跟卫健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这两天就能印发,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和器材的使用以及错时错峰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口罩。

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的口罩,因为它的透气性太差,即使不会出现意外,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何浩也表示:N95口罩能过滤掉95%的微小颗粒,这势必会影响它的透气性。戴久了会因缺氧、二氧化碳潴留酸中毒,而感到困倦、头晕、胸闷。不建议孩子戴着口罩做剧烈运动,可能会引起缺氧。

此外,在会上王登峰还表示,复学到考试之间还有一段时间的,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体育锻炼和训练指导,让他们能够尽快恢复他们运动技能和运动效果。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有一些运动项目的考核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确保测试安全,又能够全面反映每个同学的运动技能和体质健康状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