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广厦VS福建豹发力前瞻:赢球还是回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7-28 13:47

【雷速体育】伴随着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终场哨响,浙江广厦以100-107不敌山西汾酒,给复赛后表现出色的广厦队常规赛赛程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由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再伴随着“浙江老乡”稠州输给无缘季后赛的深圳,广厦队的排名被锁定在了联赛第5位,而他们的对手则是在复赛后凭借“大王”王哲林和外援泰-劳森的出色表现,后30轮比赛赢下了其中20场并最终杀进季后赛的福建队,可以说是季后赛首轮下半区里实力最强的球队。

更为糟糕的是,无论是广厦或者福建谁晋级下一轮,他们的对手都将是排名联赛第4名、拥有林书豪和尤度双外援的北京首钢,和排名联赛第1名,实力冠绝整个联赛的广东东莞银行。

赢球还是回家?用数据说话!

由于复赛后CBA调整了赛制,12进8、8进4都是单场淘汰制,也就是一场定胜负,赢了就晋级,输了就回家。

我们先来看看两支球队核心球员的数据:

广厦队的核心控卫孙铭徽本赛季场均上场35分钟,可以得到17分4篮板7助攻和3抢断,创下生涯数据新高。毋庸置疑的是,本赛季是孙铭徽加入CBA以来打的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广厦队的核心中锋胡金秋本赛季场均上场34分钟,可以得到19.3分10篮板和1.3次盖帽,其中场均篮板数和场均盖帽数创下生涯新高。

福建队的核心控卫是外援泰-劳森,本赛季场均上场37分钟,可以得到27.3分5.5个篮板8.7次助攻和2.6次抢断,三分命中率高达43.1%,除了场均助攻比去年少了0.3个以外,其他各项数据均为加入CBA以来的新高。

福建队的核心中锋王哲林,本赛季场均上场37.3分钟,可以得到26分11.6个篮板2.2次助攻1.1次抢断和1.3个盖帽。在夺得MVP后,大王的出场时间变得更少,而场均得分却在增多,由此可见,大王的进攻效率比之前有所提升。

我们再来看看两支球队的近期状态:

广厦近10场比赛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其中有5场比赛赢下了亚洲指数,有6场比赛的分数超过了亚洲指数。其中赢下的对手里有辽宁、山东、吉林这三支季后赛球队,却也输给了稠州、广东、山西这三支季后赛球队。

福建近10场比赛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其中有6场比赛赢下了亚洲指数,有7场比赛的分数超过了亚洲指数。其中赢下的对手里只有新疆一支季后赛球队,而输掉的三场比赛都是输给了辽宁、稠州和北京首钢这三支季后赛球队。

在双方的近10次历史交手记录上,广厦以9胜1负占有绝对优势,其中有4场比赛赢下亚洲指数,有3场比赛的分数超过亚洲指数。可是需要注意的是,两支球队的最近3次交手,均以广厦输掉亚洲指数告终。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辜负美好的时光、美好的年华。”这句话用来形容这两支以年轻球员为核心的青年军,可以说是相当贴切了。

广厦队属于出色的攻防一体球队,甚至他们的防守比他们的进攻更加出色,且球队拥有极佳的化学反应,由孙铭徽担当球队的发动机,赵岩昊、李京龙、刘铮为外围终结点,内线则有胡金秋和苏若禹两个终结点,同时场上没有防守短板,五个位置人人都能防,且依靠积极的拼抢(CBA联赛抢断前三名都在广厦),很容易打出一波流带走比赛。

而福建队则是一支标准的进攻强队,凭借着大王在得分和篮板上的出色表现,再加上泰-劳森的出色转移球能力和陈林坚的三分终结能力,福建进攻端三叉戟已成。但是最拖福建后腿的就是球队的防守,由于球队没有好的防守球员,福建队在平时只能依靠进攻端把对手打花,从而取得胜利,但是一旦遇到防守强队,进攻端无法有效压制对手,而防守端又无法匹配其防守强度,大概率会把比赛拱手让人。

两支在攻守端都极具特色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也是命运的安排,双方在这场比赛里不会留有任何余地,必将全力以赴。

广厦队想要赢下比赛则必将贯彻球队的防守,不能给福建队打出进攻高潮的机会,一旦比赛节奏被福建队掌控,那本场比赛可能会转变为对轰大战,而在对轰这件事上,福建队好像也没有怕过谁。

福建队想要赢下比赛则必须打开全队的进攻,并且开发出球队的其他得分点,比如在打南京队时获得良好表现的黄毅超,福建队如果可以多点开花,那就算是广厦队也不一定能防得住福建队的进攻狂潮。

预测首发:

浙江广厦:孙铭徽、赵岩昊、李京龙、李金效、胡金秋

福建豹发力:泰-劳森、黄毅超、陈林坚、何重达、王哲林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