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依田纪基凶狠击退藤泽里菜小公主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18 19:11

弈城围棋讯 7月16日,弈城各路高手精彩棋局虽多,却都无法掩去一盘棋的光彩,本局是日本名人战的预选赛,对局双方是依田纪基和藤泽里菜,作为一个有故事的男人,以及正在日本棋坛卷起一场青春靓丽风暴的女子,这场对局注定赢得了众多棋迷的关注。

依田绰号老虎,棋风一向凶横霸道,当年面对如日中天的李昌镐,犹能正面对抗不落下风,现在虽然年华摇落,大树漂零,但虎须岂容轻挼?此番在日本七大新闻棋战的名人预选赛里,面对家学渊源的藤泽里菜,想必虽感秀行先生提携之恩,但也不肯轻轻放过吧?

本局藤泽里菜执黑先行,双方在左上发生了一场猝不及防的接触战,这可能也和藤泽里菜相对强硬的棋风有关,在日本女棋手里,里菜的棋风可算最强硬的一个,旌旗所向,也曾斩落不少成名男棋手。但没想到的是,老病之虎,更添猛恶,所以里菜左上稍一撩拨,依田也不待作势,立时反噬,下至白50时形成转换,一取实空,一取外势,泾渭分明。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依田纪基凶狠击退藤泽里菜小公主

藤泽里菜执黑VS依田纪基(谱至白50)

左上的战斗告一段落后,双方的热身算是结束,总算可以平心静气回到整个棋盘上来,但是里菜可能是因为觉得在首役中吃了一点小亏,右下角的定式中,选择了一个最为凶狠的劫杀变化,实战白80提劫,老虎将发球权抛回给了黑棋。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依田纪基凶狠击退藤泽里菜小公主

藤泽里菜执黑VS依田纪基(谱至白80)

本局的进程真可谓是步步惊心,记得当年天煞星加藤正夫后期变身为半目加藤后,扛起日本力战之旗的棋手首推老虎依田,而新时代的日本女子棋手中,力战的代表就是藤泽里菜了,两人完全是针尖对麦芒,半步也不肯退让。

实战里菜如愿以偿,劫杀成功,右下角瞬间易帜,饶是如此,里菜还揪着中腹的白棋数子不放。不料依田老虎忽然展开贴身短打的小巧功夫,弃子转身,下到白110时,黑左上小龙已遭鲸吞,连带右上角的黑三子也是危如累卵。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依田纪基凶狠击退藤泽里菜小公主

藤泽里菜执黑VS依田纪基(谱至白110)

藤泽里菜被依田这一个灵活的转身闪了一下腰,仔细再看时,虽然右下劫胜,中腹也截杀白棋数子成功,看似处处得利,但全盘实空却并不占优。关键是右上数子回家之途漫长艰辛,必然要付出不少代价。

果然,在毫厘必争的官子战中,薄味甚多的黑棋尝到了苦头,到处被依田搜刮,下到黑269终局时,依田老虎的白棋盘面都好三目,藤泽里菜面对老辣的前辈,还是稍显稚嫩,但是,交出的每一笔学费都是值得的,相信藤泽里菜在一次次的摔打中,能变得愈加强大。

而老棋迷们看着依田犹自带着虎威巡视在他当年的领地时,想必也是感慨不已吧?棋坛不乏性情中人,唯愿所有心怀梦想的人,出走半生,归来犹是少年。(拔剑四顾)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依田纪基凶狠击退藤泽里菜小公主

藤泽里菜执黑VS依田纪基(谱至黑269终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