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2019年接待游客831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50亿元

体育 新旅界 2020-07-17 13:41
海南2019年接待游客831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50亿元

新旅界讯 据海南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消息,1月9日上午,2020年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

据了解,初步统计,2019年,海南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314万人次,同比增长9%,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实现旅游总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11%;旅游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体育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

去年,海南共推出《以海南旅游卫星账户构建旅游统计新体系》《创新导游管理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境外电视频道传送审批及监管新模式》《率先建立帆船运动旅游管理专项制度》等4项经省深改委认可并发布的制度创新案例,出台《海南省海洋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5)》《海南省邮轮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海南省乡村旅游总体规划(修编)》3个规划,不断夯实与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制度、规划和政策体系。

为推动旅游文体产业提质增效,省旅文厅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扎实推进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中免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凯撒旅游集团等8家企业在海南注册落户总部、文旅总部或区域总部。海南首家中韩合资旅行社三亚丽德国际旅行社落户三亚。凯蒂猫主题乐园、保亭探索发现探险乐园等项目推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2019年省旅文厅以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2019年6月至9月开展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有效地拉动了暑期旅游消费。为期一年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启动以来共举办节庆会展、体育赛事、文化演艺等各类活动超过500项,极大带动了旅游消费,推动旅游和文化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创新的旅游营销使得入境旅游实现两位数较快增长,对外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深化。

与此同时,省旅文厅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57座,建成279个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维护服务站点;文艺精品创造取得新成绩,琼剧《冼夫人》主演林川媚获中国戏剧界最高奖—梅花奖,舞剧《东坡海南》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提名奖等;文艺惠民展演和群体活动精彩纷呈,欢乐节艺术演艺周、“天容海色”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接连举行,组织送戏下乡401场,引进省外精品剧目来琼惠民演出32场,全省共举办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等群体赛事活动400余项,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

据悉,2020年,海南省旅文厅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标即将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健全法规和规划体系,做好政策制定和落地实施,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二是提高旅游千亿产业含金量,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做大“旅游+”文章,增加优质产品的有效供给,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是做好促消费文章,推动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办出实效,指导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各类节庆活动、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等消费活动,带动全省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四是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艺术精品创作,加大文化产品供给,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力度,推动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开放融合,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的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特色化水平,高水平办好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打造海南赛事品牌,保障国家体育发展战略,打造体育冬训天堂,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