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像机结合机器学习算法!科学家让机器人学会了抓取透明物体

体育 前瞻网 2020-07-16 13:13
摄像机结合机器学习算法!科学家让机器人学会了抓取透明物体

机器人很擅长抓取东西。但是在某些闪闪发光或透明的物体上,它们的努力不太成功。

这往往是因为他们的深度摄像机系统。这些相机用红外线照射物体来探测其形状,这在不透明的物体上效果很好。

但是如果把它们放在一个透明物体的前面,光线会直接穿过并从反射表面散射出去,这使得计算物体的形状变得棘手。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案:加入消费级彩色相机。他们的系统将摄像机与机器学习算法结合起来,根据颜色识别形状。

研究小组将不透明物体的深度图像和相同物体的彩色图像组合在一起训练系统。

这使得它可以从图像中推断出不同的3D形状——以及抓握的最佳位置。

机器人现在可以捡起单个闪亮透明的物品,即使这些物品位于一堆杂物中。

该团队承认,他们的系统还远远不够完美。

“我们有时会失误,但在很大程度上,它做得很好,比以往任何抓取透明或反射物体的系统都好,”CMU机器人研究所助理教授戴维·赫尔德(David Held)说。

原文来源:

https://thenextweb.com/neural/2020/07/14/this-robot-uses-color-cameras-and-ai-to-grab-transparent-object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