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棋盘上奋力飞翔的小天使 特别对局仲邑蓳负徐奉洙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26 11:48

弈城围棋讯 7月24日,受世界疫情所累,各种体育赛事停摆已达半年了,但是对于围棋而言,幸好有网络赛事可为补充,日本棋界为了保持现年十一岁的天才少女仲邑蓳的状态与斗志,特意联络安排了她与韩国众多大咖元老们的特别对局,今天则是对野草徐奉洙的第一局。

如果说围棋是被天使选中的游戏,那么可爱的仲邑蓳小朋友就是天使本人了,婴儿肥的小脸圆嘟嘟,眉眼弯弯,凝神时都带着三分笑意,每次看到她比赛时的照片,我都忍 不住想,对手得怎样才能狠得下心去痛下杀手啊。

本局徐奉洙执黑先行,曾在真露杯上演九连胜一杆清台壮举的野草,无疑是为世界棋坛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所以,徐奉洙对胜利的渴望肯定是无比强烈的,但天才少女仲邑蓳身负全世界棋迷万千宠爱,却也不是徒具虚名,现在垂髫白头乍相逢,自必惊起一路赞叹。

布局双方都力求简明,四个角部的变化对业余棋手来说都是一目了然,实空与外势区分得清清楚楚,至白50落子时,黑白阵势都很严整,看来谁都不大愿意向对方开第一枪。

棋盘上奋力飞翔的小天使 特别对局仲邑蓳负徐奉洙

徐奉洙执黑VS仲邑蓳(谱至白50)

仲邑蓳在左边拆兼逼攻时,酷爱攻势围棋的徐奉洙终于按捺不住了,率先打入挑起战争,一番试探之后,白80先自向中腹逸出,可能小可爱仲邑蓳还有点拿不准对面这位凶巴巴的老爷爷力量到底有多大,只好先行且战且退。

棋盘上奋力飞翔的小天使 特别对局仲邑蓳负徐奉洙

徐奉洙执黑VS仲邑蓳(谱至白80)

久经沙场的徐奉洙当然不会错过良机,趁着白左边两块棋均有薄味,立即强手连发,一番敲打挑剔,至白120手时,白棋为了照顾中腹及左边两条大龙,只能委委屈屈从缝隙里钻出一线小荷尖角,损空又损势,让老辣的徐奉洙一举占据上风。

棋盘上奋力飞翔的小天使 特别对局仲邑蓳负徐奉洙

徐奉洙执黑VS仲邑蓳(谱至白120)

胜率翻转之后,仲邑蓳尽管奋力拼搏,但徐奉洙毕竟在胜负的泥潭里摸爬滚打大半辈子了,经验何等丰富?只见在棋迷们不断的惋惜声中,黑棋的胜率节节攀高,终至不可挽回。

下至黑251时,小仲邑蓳可能是判断清楚,虽然非常的不甘心,可还是无奈地中盘投子,让大家仿佛看到一个小女孩不甘心的皱了一下眉的样子,可是,可爱的仲邑蓳却没有想到,又有谁会舍得去责怪她的这一场败局呢?(拔剑四顾)

棋盘上奋力飞翔的小天使 特别对局仲邑蓳负徐奉洙

徐奉洙执黑VS仲邑蓳(谱至黑251终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