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超赛季回顾:恒大重夺联赛冠军,申花低开高走捧得足协杯

体育 雷速体育网 2020-07-25 12:46

【雷速体育】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在大连和苏州两大赛区拉开帷幕。其中,大连赛区的揭幕战就将是一场重头戏,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对阵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

2019赛季回顾

广州恒大

2018年对于恒大来说是升上中超以来最失败的一年:中超七连冠被上海上港终结,足协杯被贵州恒丰点球淘汰,亚冠赛场上也被当时势头强势的天津权健所淘汰,全年仅收获一座中国足球超级杯冠军。

痛定思痛,广州恒大在2019赛季初进行了大规模的引援,且与以往多引进实力内援及大牌外援不同,2019赛季恒大的引援政策开始主打年轻化路线。于是,随着韦世豪、高准翼、张修维、严鼎皓、杨立瑜、何超等中国新生代的球员们到来,恒大队内刮起一阵青春风暴,迅速完成了更新换代。

与此同时,由于俱乐部给出了单场只上两名外援的政策,因此恒大的进攻线组合通常是巴西双星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搭配着韦世豪、杨立瑜,几乎贯穿了整个赛季。

不过由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自不同的球队,赛季初期广州恒大为了磨合球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第5轮他们在客场1比2不敌北京人和,第8轮他们又在主场0比1负于北京中赫国安。上半程的恒大可以说没有给球迷任何希望,甚至认为他们会从此一蹶不振。

然而从那时候起,形势开始有所反转,球队从第10轮至第21轮完成了一波12连胜,一路冲回积分榜首。夏季转会期,随着艾克森的归化成功,以及费南多、高拉特等球员相继进入归化程序,恒大的未来又变得光明起来。

尽管在此之后恒大也曾一度遭遇过困劲,卡纳瓦罗甚至面临着下课风险,但当他重回集团学习并在会议上发表检讨后,重新回到帅位的卡纳瓦罗在对阵上海上港的关键战中,带队2比0战胜对手,赢下了中超天王山之战。最后一轮面对同样来自上海的申花,恒大也没有给上海人任何希望,3比0赢下比赛的同时重夺火神杯,时隔两年再度收获联赛冠军。

上海申花

2019赛季对于上海申花和他们的球迷来说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年,从赛季初弗洛雷斯接任开始,便预示着这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

赛季初,申花前主帅吴金贵升任球队体育总监,西班牙籍主教练弗洛雷斯接手成为申花主教练。与此同时,前一个赛季的中超银靴伊哈洛以及归化的前加蓬国脚钱杰给先后加盟,而吴毅臻等国内球员的加盟也加强了申花的板凳深度,这让申花球迷在赛季初对球队的未来有着无限的畅想。

然而,上海申花的美好憧憬伴随着揭幕战的溃败而烟消云散:0比4惨败给同城德比对手上海上港,而柏佳骏的红牌以及孙世林的不冷静举动更是给这个赛季的申花先蒙上了一层阴影。

时间来到4月,申花在主场5比1大胜北京人和,这也成为了申花队员们的纪录之战:莫雷诺成为队史第一射手,曹赟定完成200场里程碑,张璐打进了队史联赛第1000粒进球。不过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申花全队上下可能没想到这竟是他们上半程鲜有的欢乐时光。

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在中超赛场遭遇一波连续7轮不胜,球队一度接近降级区。足协杯赛场上,申花主场连追3球逆转重庆斯威,有惊无险地晋级到八强。

转眼到了夏季,伊哈洛由于国家队战事无法回归,申花的战绩再一次受到极大影响,同时人员储备问题逐渐开始暴露,对阵广州恒大甚至派上了5名U23小将,但依旧无法阻挡球队的颓势。

不过球队也适时开始做出改变。罗梅罗和当赛季状态起伏不定的瓜林先后离队,主教练弗洛雷斯也黯然下课。韩国籍主教练崔康熙离开天津天海接起了申花的教鞭,并引进了前意大利国脚沙拉维。不过,随他而来的另一名韩国外援前锋金信煜却使得球迷们议论纷纷,认为新帅任人唯亲。上海申花不得不在质疑声中开始了下半年的征程。

万物皆逃不过真香定律,金信煜的出色表现迅速征服了挑剔的申花球迷。申花在这对韩国师徒的推动下逐渐开始远离降级区,并且也顺利打进了足协杯决赛。

此后,随着伊哈洛的回归,申花在联赛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足协杯最终两回合3比1战胜了山东鲁能成功捧杯。从赛季初的信心满满,到中期的不被看好,再到最后成功逆袭,上赛季的上海申花一路走来犹如坐过山车般惊心动魄,最终在抵达终点时却令人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