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王相遇新人王大战崔女王 崔精攻击不利铸成败局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7-14 09:37

弈城围棋讯 7月13日下午,中国新科新人王屠晓宇和韩国女王崔精在弈城围棋网展开了一场大战,两“王”相遇,棋局下的精彩纷呈,最终屠晓宇中盘击败对手获得胜利。

崔精是韩国女子第一人,虽然她和中国“鱼女王”於之莹的总成绩以17比17战平,但是在2019年崔精对於之莹却占优压倒性的优势,所以现在的崔精已经隐隐然成为了世界围棋女子第一人。韩国女子教练朴正祥认为崔精的巅峰期还有3至5年,但崔精却自信的表示:“我相信从现在起,我能称霸到10年后。”屠晓宇上个月加冕中国第24届新人王头衔,目前在中国棋手中排名第45位。

两王相遇新人王大战崔女王 崔精攻击不利铸成败局

屠晓宇执白中盘胜崔精

本局由崔精执黑先行,双方过去有过4次交手,屠晓宇以3胜1负领先,本局是他们的第5次交锋。

崔精状态好的时候,面对世界冠军也不落下风,但她近期似乎状态欠佳,网战成绩惨淡,她近20局的网战成绩仅为5胜15负,本局之前刚遭到一波7连败。本局她也是早早的弈出问题手,左下角黑二路侵分本是常见手段,但用在这里似乎时机不对,屠晓宇在外围简明封锁,黑需后手做活不说,而且所有棋子都屈居于二三路,白胜率瞬间升至88.4%,屠晓宇早早的获得优势。

两王相遇新人王大战崔女王 崔精攻击不利铸成败局

白封锁下面,早早获得优势

随后崔精奋力反击并吃住右下三颗白子,看起来实地收获不小,但实际上白胜率反而进一步提升至96.3%,黑局面已经岌岌可危。于是崔精以101猛攻上面白棋,期待在攻击中有所收益,但屠晓宇简单拆二后黑棋的攻击就难以为继了。

两王相遇新人王大战崔女王 崔精攻击不利铸成败局

113是黑棋最后的强攻手段

崔精一计不成再生一计,她转过头来113瞄着白下面的弱点,这也是本局黑最后的强攻手段了,但可惜屠晓宇114轻轻一“猴”便化解了所有危机。崔精几次进攻均无功而返成为她本局失利的根本原因。

以下棋局进入了收官阶段,屠晓宇牢牢的掌握着局面,虽然AI认为在199、200手的时候黑白胜率接近,但那只不过是建立在白会应错基础上的错觉,最终至230手,屠晓宇中盘获胜,这是他完胜的一局。胜了本局后,双方的总比分变为屠晓宇4胜1负领先。(零下一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