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金子终会发光,细数MLB非首轮秀球星

体育 TOM    2020-06-16 17:14

2020年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选秀大会落下帷幕,各家球队都有所斩获,而首轮秀更是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底特律老虎以第一轮第一顺位选中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三垒手斯宾塞-托克尔森。然而,选秀不是只有一轮,也不是只有首轮秀才是实力的保障,在MLB中,非首轮秀打出名堂的故事比比皆是,而本届又有哪些非首轮秀可能打出名堂呢?哪位球星不是首轮出身呢?让我们一一来看。

金手套奖、银棒奖、美联MVP,奖项拿到手软

穆奇-贝茨(Mookie Betts),波士顿红袜2011年选秀会第五轮第172顺位选中

从现在来看,2011年的选秀会无疑是近年来最强盛的一届,甚至能在史上最强一届的讨论中拥有姓名。光是首轮就出产了许多如今家喻户晓的超巨星,比如刚签下超大合同的安东尼-伦登(Anthony Rendon)、克利夫兰当家游击手法兰西斯科-林多(Francisco Lindor)等人,但其中最耀眼的确是在第五轮被红袜挑走的贝茨。

当时以高中游击手的身份被选走,权威杂志《棒球美国》对他的评语仅仅只是“在大学阶段能靠着他的打击能力、速度跟运动能力成为一名巨星”,但对于进入职业之后能否成为顶级新秀却没有太多着墨。然而,移防二垒少了繁重的守备压力之后,2013年的贝茨打开了某种开关,突然打出漂亮的3/4/5打击三围,也终于在联盟官方的新秀榜上,勉强蹭上了红袜队农场的第16号新秀。在2014年,因为队上有前辈将二垒位置卡住,红袜队将贝茨移防外野并且拉上大联盟,之后的事情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了——2018年美国联盟最有价值球员,4次入选明星赛和3座金手套,可当初谁能想到这个瘦瘦小小的高中生五轮秀会是2011年选秀会成就最高的球员呢?

从不被看好到国联一哥

科迪-贝林杰(Cody Bellinger),洛杉矶道奇2013年选秀会第四轮第124顺位选中

2013年的选秀会上,最大的话题不是科迪-贝林杰跟他的全能身手,也不是阿隆-贾奇(Aaron Judge)恐怖的长程炮火,而是当年状元呼声最高的斯坦福大学王牌投手马克-阿佩尔(Mark Appel)。至于贝林杰,当年也就是一位瘦瘦高高的高中生,有着不错的长打能力跟运动能力,甚至当时还只是一位一垒手。

当时的贝林杰被选中的原因主要就是他那无比流畅的挥棒以及非常有可塑性的身材,而隔年在新人联盟打出了好成绩之后,也让贝林杰稍稍搭上了季末MLB评定道奇队农场前20大新秀的末位。2015年,道奇队眼看贝林杰运动能力出色,便试图让他在一垒之外增加防守外野的可能性,而在升上高阶1A还是依旧保持优秀打击成绩并且获得了外野技能点之后,贝林杰才渐渐浮上球迷的视线当中。隔年,稳定升级的贝林杰在外野/一垒的角色中适应良好,入选了《棒球美国》的百大新秀第54也让道奇队对他更有信心,于是在2017年,贝林杰踏上了大联盟层级的赛场,从此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2017年国家联盟最佳新人、2019年国家联盟最有价值球员票选第二等等,一颗超巨星正在冉冉升起。

2020年潜力新秀,是金子终会发光

贾里德-凯利(Jared Kelley),芝加哥白袜2020年选秀会第二轮第47顺位选中

今年度选秀会第一天完毕之后的最大惊奇,就是没有球队在第一轮中挑选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高中生右投手。华丽的球探报告,加上过往星光熠熠的成就,几乎所有球迷和选秀专家都认为凯利会在前20顺位就被某支球队挑走。然而事与愿违,不知道是考量到签约成功的可能性,抑或是因为疫情缘故导致各家球队没能做更多更详细的球探考察和分析因而选择风险较低的大学生,导致凯利最终掉出了第一轮。

不过稍微查看凯利的球探报告,就能发现他真的是一位未来可期的潜力新秀。甚至有球探把他和七届赛扬奖得主“火箭人”罗杰-克列门斯(Roger Clemens)相比,而现役最相似的则是圣迭戈教士的年轻强投克里斯-帕达克(Chris Paddock)。高大且还有发展空间的身材,理想的投球机制,还有一手可以飙到98英里的快速球;加上球探报告上评分高达60分的变速球以及成长中的滑球以及平均水平以上的控球,对于凯利的潜力天花板,真的就是轮值头牌无疑。因此,假以时日,很可能凯利会成为本届选秀当中最好的投手也说不定。

杰克-艾德(Jake Eder),迈阿密马林鱼2020年选秀会第四轮第104顺位选中

著名的棒球名校范德堡大学,向来以出产优秀的球员闻名,比如今年的五号秀奥斯廷-马丁(Austin Martin)、2015年的选秀状元丹斯比-斯旺森(Dansby Swanson)、赛扬强投大卫-普莱斯(David Price)等等,都是来自这所名校。而能在范德堡大学的先发轮值占有一席之地,足以显示艾德的能力其实是非常不俗的。而选秀前《棒球美国》将其评为本届排名71,大联盟官网则是排名59,足以显示其选秀行情约莫在二轮、甚至有摸进一轮末的机会。

然而,艾德一直等到了第四轮第104顺位,才听见他的名字被宣布。翻开艾德的球探报告,高大的身材配上以左投手来说非常快的97英里火球,辅以一颗上等的曲球,尽管变速球还在修炼当中,单看武器库来说艾德的资质可说是非常好。然而,他不稳定的控球让自己的行情稍稍下滑,大学生涯中的每九局保送数高达4.6次,意味着平均下来每两局就要送一位打者免费上垒,这显然是艾德需要好好磨练的课题。不过说起来,许多高大的左投手在年轻时期尚未掌握控球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比如大名鼎鼎的兰迪-强森(Randy Johnson)也是如此,而他目前的模板是哪位大联盟球员?同样来自范德堡大学、去年刚浴火重生的学长麦克-迈纳(Mike Minor)就是了。如果能成长成迈纳去年赛季的水平,那在第四轮选到艾德的马林鱼无疑就是神来一“偷”了。

无论是不是首轮秀,能在选秀会上被挑选本身就代表着拥有一定的实力。前辈们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也时刻激励着后继之人,让他们能继续在小联盟努力磨练自己的球技。对这些新秀来说,只要肯坚持,未来在大联盟发光发热的机会肯定也会属于他们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