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体育 TOM    2020-06-01 10:21

疫情促使人们放缓了紧张的生活节奏,也更加关注身体的健康状态,由此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2020年5月31日上午8点30分,魅力海岛•普陀朱家尖环骑——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鸣枪开赛,260余名选手着初夏凉爽的海风,从舟山市普陀区莲花洋广场出发,途经朱家尖海峡大桥、观音圣坛、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乌石塘、南沙、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朱家尖观音大桥等著名景点,完成55公里的骑行。本次骑行活动作为预热赛,标志着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郭文杰副局长在发车仪式上致辞说:“在保持防疫工作仍旧严抓不殆的前提下,希望通过以普陀朱家尖预热赛为头炮的环舟山骑游大会,将‘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既满足大家健身强体的愿望,又能拉动体育消费,为舟山市疫后的经济复苏做铺垫。”舟山四面环海,作为中国海上花园城市,有着独特的海岛特色和风土人情。舟山群岛的普陀山和朱家尖,更是拥有鲜明的海岛景观和不可替代的人文特色。本次“魅力海岛•普陀朱家尖环骑”活动,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群岛新区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承办,由舟山市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执行机构是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本次活动旨在推动自行车运动在舟山的普及,为舟山全民健身提供多样形态,同时也让更多地域的自行车旅行的爱好者,有机会深度体验舟山的景美、食美、人美、文化美。据悉,参与骑行活动的选手主要是来自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浙江省内及上海市的自行车爱好者,以45岁以下的中青年人群为主,他们都是通过网上预约报名的。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本次骑行活动,防疫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除了前期的实名认证及健康状况备案,所有到场选手均需出示舟山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同时,现场设立配有医护人员的体温异常隔离区;为了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以及途经路段的拥堵,集合时每位选手左右间隔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出发时采取了分批放行的方式;在大青山游客中心的选手补给处,组委会特别准备了干净便捷的补给食品,选手到达后领完即撤离,不做过久停留。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从左至右:孙涛、郭文杰、方金军、顾勇敢)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郭文杰副局长、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方金军处长、舟山群岛新区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文旅局孙涛局长、舟山市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顾勇敢副局长一起参加了发车仪式,并为骑行活动鸣笛发枪。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本次“魅力海岛•普陀 朱家尖环骑”的线路可谓是舟山精华海景骑行路段,全长55公里,累计海拔爬升865米。选手们一路享受速度与激情,穿越风景名胜,邂逅观音圣地,感受舟山独有的海岛特色、渔港风情及禅文化氛围,特别是大青山国家公园也向本次预热赛开放,选手们骑行山海之间,穿越天地一线,尽享移步换景,坐伴白浪青山,纷纷大呼过瘾,并表示过后还要到舟山骑车旅游。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据运营方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史政鑫介绍:环舟山骑行是很多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一直以来的向往。因为疫情的关系,为了尽可能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我们特意将整个环舟山马拉松骑游大会划分三个阶段:5月31日的“魅力海岛•普陀 朱家尖环骑”是第一场预热赛,发布不到4个小时,名额就报满了,可见大家对运动健身的积极性很高,对能在舟山骑行很是向往!错过了第一场预热赛的骑友,也可以报名第二场预热赛,也就是6月7日的“美丽乡村•南洞艺谷环骑”。第三场的骑行,也就是正赛,全称“海岛骑缘•自在舟山•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将在6月27日举办,这些都是骑游非竞速的活动,适合喜欢自行车旅行的广大爱好者报名参加。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2020第一届环舟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赛成功举办

防疫常态化是大趋势所向,人们对强身健体话题的关注越来越高,自行车运动作为充满正能量的健体方式,也越来越受重视。将体育运动与观光游览相融合,让运动更有趣味,同时也让旅行更具意义。

骑行圈融媒体记者:周威 报道(图片由赛事组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