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新人王硬刚韩国第一人 申真谞发力一战定胜负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30 18:19

弈城围棋讯 6月29日,中国第24届“新人王”得主屠晓宇在弈城围棋网和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大战一场,结果申真谞技高一筹中盘击败屠晓宇,延续了自己近期火热的状态。

2003年出生的屠晓宇在6月17日结束的第24届新人王决赛中以2:1的成绩击败王星昊,成为中国第20位新人王。他目前以2470分位居中国棋手等级分榜第48位,本年度将代表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征战围甲。

申真谞已经连续6个月在韩国等级分榜上排名榜首,近半年来无论是从战绩上还是气势上,他都完全碾压朴廷桓成为韩国名副其实的第一人了。现在无论是现实中的比赛还是网战,申真谞都有不可阻挡之势,他和屠晓宇过去有过10次交手,申真谞8胜2负,胜率高达80%。

中国新人王硬刚韩国第一人 申真谞发力一战定胜负

申真谞执白中盘胜屠晓宇

本局由屠晓宇执黑先行,右上角点三三后形成著名的“芈氏飞刀”,实战双方形成双活是这个定式较为简明的一型。

中国新人王硬刚韩国第一人 申真谞发力一战定胜负

(67-71)屠晓宇猛攻右边白棋

由于现在棋手都用人工智能辅助训练,所以前半盘很难拉开差距,到了中盘,才是显示双方实力的时间。本局屠晓宇率先发力,他先在左下侵角后,随即在右边以67、69、71白一子发起强攻。由于上面是黑方的铜墙铁壁,白这几子看起来岌岌可危,此时黑最高胜率为69%,而这一段时间也是黑仅有的领先时刻。

中国新人王硬刚韩国第一人 申真谞发力一战定胜负

白92做活确立胜势

申真谞在这里展示了高超的做活技巧,他在有限的空间内上下腾挪,很快就搭出了眼型,92吃住三子后看似是“曲三”死棋,但由于A、B处均为白眼位,所以白棋已经净活。白活出后就意味着黑大本营被破,白胜率瞬间飙升至95.6%,而此后再也没有低于过95%,可以说申真谞在这里一战定胜负。

后面屠晓宇在上面和左面做了一些努力,但申真谞取舍得当,再也没有给黑棋机会,最终至152手,申真谞执白中盘获胜,将双方的比分改写为9胜2负,申真谞大幅度领先。(零下一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