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间阿法羊恶战小红鱼 双周性别之战周睿羊胜周泓余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30 16:02

弈城围棋讯 6月29日,中国国家队的大循环赛出现了一盘很巧合的棋,对阵双方是周睿羊和周泓余,刚好是同姓的性别大战,吸引了众多棋迷的目光。

本局周泓余执黑先行,被棋迷们呢称为小红鱼的周泓余并非等闲之辈,要知道仡今为止,中国不设性别限制的新人王比赛中,唯有於之莹和周泓余这两位骁勇善战的女将,先后在一众男棋手的围追堵截中,一路过关斩将夺鼎而归,其实力可见一斑。

周睿羊则多年前就曾号令天下,尤其是阿法狗初问世时,他率先积极学习与研究各种新型新手,并在比赛时屡出奇招大获成功,为他赢得一个“人间阿法羊”的美名。

因为面对强敌,周泓余本局下得稍显急躁,抢先四处捞空,但是过犹不及,在右上角被周睿羊白50率先抢攻,黑五子顿时大为局促,弃之不舍,逃之无路,周睿羊就象一个严厉的考官一样,开卷就给小红鱼出了一道难题。

人间阿法羊恶战小红鱼 双周性别之战周睿羊胜周泓余

周泓余执黑VS周睿羊(谱至白50)

无奈之下,周泓余也只得先夺路而走,结果黑在右上兜兜转转,虽然硬着头皮冲了出来,但白棋借势走厚,之前周泓余抢的实空立马全部缩水,更重要的是大龙还处于不安定的受攻状态。

下到白80小飞分断时,黑两块孤棋相看泪眼,同病相怜,却又彼此难顾。

人间阿法羊恶战小红鱼 双周性别之战周睿羊胜周泓余

周泓余执黑VS周睿羊(谱至白80)

在周睿羊一波接一波的攻势下,黑棋也爆发了惊人的韧性,左上角的黑棋虽然被杀,但是意外的气却不算少,而且还带有一个劫争,周泓余的黑115是最后一搏,试图分断中间在左边的白棋,如果能逼迫白在左边收气,或有机会鲸吞中腹,则胜负大可一争。

人间阿法羊恶战小红鱼 双周性别之战周睿羊胜周泓余

周泓余执黑VS周睿羊(谱至黑115)

在头绪繁杂的大会战中,算路的精确决定了谁能笑到最后,而本局,作为人间阿法羊,白棋始终主导着棋局的走向,在左边进行的最后一战中,周睿羊并没有畏缩防守,反而以攻对攻,对棋形的把握就象疱丁解牛一样丝丝入扣。

下到白160时,黑棋上下已经难以两全,顽强的小红鱼再也游不动了,只得中盘投子。因为疫情的影响,线下的比赛虽然基本上停摆,但作为替代的网络训练赛也不泛真刀真枪的精彩大场面,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啊,那时天清气爽,看我国手们再次征伐世界大战,又不知是何等的令人热血沸腾。(拔剑四顾)

人间阿法羊恶战小红鱼 双周性别之战周睿羊胜周泓余

周泓余执黑VS周睿羊(谱至白160终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