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星昊上演奔跑吧少年 终无奈小姐姐崔精至尊屠龙刀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27 10:21

 

弈城围棋讯 6月24日晚,弈城发生了一起惨案,中国小将王星昊被小姐姐崔精提着四十米的大刀满盘追杀,浑身多处中刀,场面血腥,令人惊骇。

崔精之强悍众所周知,无庸多说,但少年王星昊,则可能有些棋友不大了解,王星昊是中国目前上升势头最为凶猛的新锐之一,十二岁以状元身份定段,十五岁即登上围甲这个超级大舞台,在他的第一个围甲赛季就取得了多次连胜,倒在他面前的不乏顶尖高手,凭此骄人的战绩荣获2019围甲新佳新人奖,少年豪杰,炙手可热。

本局王星昊执白,面对声名远扬的崔精,却也无丝毫退缩,双方以攻对攻,布局前五十手难分难解,崔精虽然在右上角冲散白阵,俘获数子,但被白50小飞掠起,黑棋右下角顿时局促起来。

王星昊上演奔跑吧少年 终无奈小姐姐崔精至尊屠龙刀

崔精执黑VS王星昊(谱至白50)

可能因为是日常的实战训练,双方都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本局下得异常紧凑,而且两个人似乎产生了默契,在紧锣密鼓的对攻中,非但每招都瞄准了对方棋形要害,而且也决不轻易放弃任何一枚棋子。

下到白100凶狠地冲出时,原来右上角被吃的数枚残子已有死灰复燃之势,更重要的是右边的黑棋大龙形状非常薄弱。

王星昊上演奔跑吧少年 终无奈小姐姐崔精至尊屠龙刀

崔精执黑VS王星昊(谱至白100)

但接下来就变成了崔精的表演舞台了,中腹的黑棋看似危险,但因为白的包围圈有缺陷,反而被黑连消带打,顺势冲出,顿时,原告变成被告,中腹白棋大龙被打劫断开,此劫对黑棋而言就是一个无忧劫。

不过令观战棋友们惊奇的是,崔精并没有提劫,而是先下了159点三三,此手一出,左下角立即变成了白棋的一个泥潭,王星昊既不敢在此脱先,又不敢走得太重,否则一旦中腹的炸弹引爆,劫材的多少马上就变成绞索。

可能崔精下这手时,心情一定非常舒畅吧,似乎可以想象她正笑眯眯地推一下眼镜,然后轻轻把鼠标移向左下角的样子。

王星昊上演奔跑吧少年 终无奈小姐姐崔精至尊屠龙刀

崔精执黑VS王星昊(谱至黑159)

王星昊虽然斗志不减,但毕竟盘上局势已非,白棋不但要掐算着目数的多少,还要考虑棋形的厚薄,好象一个戴着镣铐的舞者,有力难施。

崔精先把外面的便宜捞得差不多后,终于还是引爆了劫争,因为她只需要占一点便宜就够了,所以毫无疑问劫材有利得多。实战黑221断时,王星昊眼看回天无力,只得投子认负,成全了崔精一个精彩的反杀。

王星昊上演奔跑吧少年 终无奈小姐姐崔精至尊屠龙刀

崔精执黑VS王星昊(谱至黑221终局)

记得以前看大棋迷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总是强调行走江湖时,美女、少年、老人都是非常不好惹的,一旦出手,往往生死立现。

想不到这盘大杀局,却在不经意间正好印证了金庸先生的这个说法啊,不好惹,确实不好惹。(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