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得越晚燃脂效率越低!晚上10点进餐比6点要少消耗10%脂肪,血糖高出18%

体育 前瞻网 2020-06-15 18:51

 

吃得越晚燃脂效率越低!晚上10点进餐比6点要少消耗10%脂肪,血糖高出18%

深夜进食有风险,吃货们要当心!

最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与早吃晚餐相比,晚吃晚餐后的血糖峰值平均要高出18%,而一夜之间消耗的脂肪量则减少了约10%。

研究人员对20名健康的志愿者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10名男性和10名女性,以观察晚餐时间对夜间消化的影响。

这些志愿者在晚上11点上床睡觉,睡在一张特殊的实验室床上,从而可以让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身体新陈代谢进行了一整晚的评估。活动追踪器提供志愿者的数据,并且夜间每隔一小时抽血一次。

研究人员还对参与者进行了身体脂肪扫描,由于参与者只吃有特定标签的食物,这样研究人员就可以追踪脂肪燃烧的速度。

结果显示,晚吃晚餐会导致血糖升高,增加超重的风险,因为睡前吃东西会降低身体处理所有营养和葡萄糖的能力。此外,晚上10点吃饭的人比晚上6点吃晚饭的人在一夜之间消耗的脂肪少10%。

这项研究并不是第一次展示晚吃晚餐对健康的影响,但研究小组称这是最详细的研究之一。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这一趋势出现在20名健康体重的人身上,那么这一趋势可能在超重或肥胖的人身上更为明显,因为他们的新陈代谢已经受到影响。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位研究作者表示:“这项研究揭示了晚餐过晚是如何恶化葡萄糖耐量并减少脂肪消耗的。”

据估计,全世界有21亿以上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而体重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增加有关。如果研究人员观察到的单餐所产生的代谢影响长期持续下去,那么晚吃可能会导致糖尿病或肥胖等后果。

而早前的一些研究就发现晚吃晚餐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首先,吃得过晚,容易造成夜间食道反流,引起反流性胃炎和食道炎。时间长了,甚至引发胃癌。

日本东京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很短,约2-3天更新一次,更新在夜间胃肠休息时进行,此时受到进食“打扰”,会影响其修复,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动力减弱等疾病。

除了肠胃,胰腺也是一个消化器官,吃太晚会促使消化液大量分泌,加重其负担,长期会导致胰腺炎,诱发胰腺癌。

另外,人在睡眠时血流速度会减慢,晚饭吃太晚,未分解掉的血脂易累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硬化,最终可能发展成冠心病。

希腊约阿尼纳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显示,比起吃完饭后一小时内就寝的人,睡觉时间与吃饭间隔60-70分钟的人,发生中风的几率降低66%;间隔70分钟-2小时的人降低76%。

总而言之,晚餐吃太晚容易对健康带来危害,应该尽量选择适宜的时间进餐。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410415/People-eat-late-dinner-just-bed-likely-gain-weight.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