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晨宇LG杯厚积薄发 崔精女王一半儿精采一半儿萌呆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04 10:46

 弈城围棋讯 6月3日,又值LG杯第一轮后半程比赛日,依旧是中韩对憾的主旋律,但因为有本轮唯一的一场性别大战,美艳女王崔精对阵小帅哥赵晨宇,让今天的比赛忽然少了点铁血的肃杀之气,反而有点莫名旖旎的味道。

本局赵晨宇执黑,布局阶段崔精白34小尖别出心裁,让所有观战的棋迷们眼前一亮,普通的小飞守角下了一千多年了吧?或者大飞、拆二等等手段都是习以为常了,忽然来了一个坚实到令人无力吐槽的星位加小尖,可见崔女王对点三三的变化已经过敏了,希望能用一些新的东西去激发出更多的光彩。

赵晨宇LG杯厚积薄发 崔精女王一半儿精采一半儿萌呆

赵晨宇执黑VS崔精(谱至白34)

相比于本轮别的棋局恶斗正酣,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而这一盘棋有点不大一样,多了些小女生的细腻和小男生的执着。

比如在右边的变化中,黑69也来了一个小尖,作为对崔精左下角小尖的回应,虽然两个小尖的作用并不一样,一攻一守,但张弛之间所蓄的力与美都是一样的令人欢喜赞叹。

赵晨宇LG杯厚积薄发 崔精女王一半儿精采一半儿萌呆

赵晨宇执黑VS崔精(谱至黑69)

事实上,这盘棋在布局之后,一直是崔精稍好下的局面,虽然中盘双方象练太极一样互相比划了几下推手,但主要还是互围大模样,下到白100为止,黑白双方都围出了百目巨空,但贴目负担象个阴影一样始终笼罩在赵晨宇头上,AI胜率也一直不看好小帅哥,让所有观战棋迷们的心老是吊在半空中,总也落不到实处。

毕竟崔精女王的善战之名可是响彻天下,在世界大赛上倒在她刀下的顶尖高手众多,可谓是血债累累。

赵晨宇LG杯厚积薄发 崔精女王一半儿精采一半儿萌呆

赵晨宇执黑VS崔精(谱至白100)

官子阶段,赵晨宇终于等到了机会,可能是崔精女王矫正视力取掉了眼镜后,眼中的杀气很难再凝炼成光,整个形象也因此多了几分俏皮呆萌,在长时间紧张的比赛后,突然呆萌之气一发,为了贪吃黑左上数个残子,一再让赵晨宇抢先狂抢大官子,胜负天平瞬间大幅倾斜。

崔精最后点入黑中央大空中多方试探,但赵晨宇在读秒声中,冷静的心坚如磐石,见招拆招,不但里面照单全收,外围目数也便宜不少。下至黑145手,崔精眼见差距越来越来,终于投子,成全了小将赵晨宇三十二强的晋级之路。

赵晨宇LG杯厚积薄发 崔精女王一半儿精采一半儿萌呆

赵晨宇执黑VS崔精(谱至黑145终局)

赵晨宇下一轮对手是韩国的卞相壹,也是久经沙场见惯风浪的高手了,希望少年成名的赵晨宇能够抓住机会,进行新的突破!(拔剑四顾)

曲江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