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悦健时刻:健身房新玩法

体育 时代在线网    2020-06-13 09:14
悦健时刻:健身房新玩法

文/罗仙仙

“全民健身”已经越来越普及,对快节奏的大城市中工作、生活的许多人,健身房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但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健身俱乐部月平均活跃用户比例仅为7.44%,同时健身房的发展也面临越来越多的难题,场地费用上升、人力成本攀高,还有健身房数量几何式增长带来了激烈竞争。

大家都在抢5%的优质健身人群,剩下95%的人群同样有健身的需求,”悦健时刻CEO何涛接受《创业圈》记者专访时就如是说道,“相当一部分人进不去健身房是因为服务并不到位,枯燥的器械健身不喜欢,而喜欢的团课时间对不上。”

悦健时刻成立于2017年,运营主体为上海诗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打造智能团课,对健身房或健身俱乐部来说仅需每月排好课表和线下助教,悦健时刻推出的系统全智能化教学,教学内容每月紧跟潮流更新,就能保证全天候的课程,满足大部分的健身用户需求。

“整体来讲,现在使用我们的产品95%以上的健身俱乐部,每一天晚上的教练团课是1―2节,其他10―12个小时都是用我们的智能化课程,线上团课所服务的用户是晚上教练上课的用户的3―6倍。”何涛说到。

“线上教练演示+线下私教辅助纠正”

在2000年前后,商业健身俱乐部在国内开始流行,倍力、加州健身、健乐菲利斯等国际知名品牌纷纷进驻中国,而国内的大型健身俱乐部也开始成立,如一兆韦德、青鸟等品牌遍布各大城市;随后,我国健身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大大小小不同品牌的健身俱乐部陆续经营。

然而众多健身房大多都以同一种模式运营,即美国加州健身的经营模式—面积大,设备全,年卡预付费。2009年,何涛进入健身行业,以广告渠道商的身份观察着我国健身房以及健身行业的发展与变化。

何涛在采访中说道,“8年工作期间,每天的工作都是跟健身房去打交道,健身行业很多的问题,在健身器械上的投入很多,但使用率却不高,其次客户参与度高的团课,却因人流高峰期、俱乐部成本控制等一天只提供1―3个小时的服务,不仅造成资源浪费,同时白天参与团课的用户需求得不到满足。”

基于对健身房现状的认知,何涛萌生了创业想法。“打造智能团课,首先是提供给全国的健身用户,一个全天候可以参与的娱乐化健身项目,同时享受到的课程质量又是全国领先的。”

2017年年初,悦健时刻正式立项,2018年1月完成产品研发并推向市场。据了解,目前悦健时刻主打“线上教练演示+线下私教辅助纠正”模式,其中教学的是线上的标准动作,线下加上助理教练的辅助纠正。行业的竞争加剧,健身俱乐部纷纷寻找降低运营成本的方案,产品推出仅半年,以线上课程为主打的悦健时刻的订单采购量开始了直线攀升。何涛表示:“线上教学的产品能替代俱乐部大概三分之二的原有教练,降低60%―80%教练的课时费。”

为了完善产品,悦健时刻2018年6月于杭州开一家自己的健身房,将所有的产品直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对消费者的接受度、体验感进行观察,并以此改进和完善产品。

这一次的尝试还带来另一层面的品牌效应。何涛介绍,短短三个月,悦健时刻杭州健身房的用户转化率达到了90%以上、复购率达到了80%以上,“我们是按月销售的,体验课程结束后有近90%的用户确定购买,一个月后有80%的客户选择了续费,这两点来讲要远远高于健身行业的其他参与者”。

何涛说:“全新的健身房产品形态,让健身俱乐部去接受仍会有一定难度,我们就亲自去试一试,如何引导用户,用户接受了健身房老板自然会接受。”数据显示,悦健时刻的产品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份,现在入驻的门店有700多家,并且保持每个月50多家的增速。

悦健时刻:健身房新玩法

智能健身团课运营商

全民健身热潮下,在经历过投资泡沫的洗礼后,体育产业健康成长的序幕才刚刚拉开。不同于简单地将“互联网”与“健身”相加,悦健时刻将自身定位为“智能团课运营商”,除了持续更新线上课程外,其还研发相关的软、硬件产品,包括课程的使用自动化系统、线上预约、课程智能化安排,以及线下门店的门禁、播放设备等,从课程、系统、硬件设备、安装调试都一应俱全。

目前,悦健时刻提供的课程有录制和直播两种形式,内容是完全契合中国用户的基础,并拥有上海、北京、广州、昆明四个内容制作基地。而打造独立的技术性课程研发制作团队,特别是课程研发的专业教练的队伍,计划已被提上日程。

记者注意到,悦健时刻在线上教学课程中,十分注重场景感,何涛介绍:“我们重视现场用户的感受,如屏幕尽量做大,同时做好现场的整体音效、氛围灯光,起到调动用户积极性的效果,其中运用了很多的技术集成进行尝试。”

“在智能团课运营商的定位下,我们服务的消费者范围更广了,除了健身房以外,产品能够进入到体育馆、社区、企业园区、商务区等等有健身需求的场景中。”何涛在采访中说道,“只需一间教室,面积大小无所谓,以社区的形式或独立运营的门店,能够实现无人化,在边际效应递减的情况下,还能以更低的消费价格吸引消费者。”

公司定位、产品形态都已十分明确,何涛对悦健时刻的盈利模式也有着清晰的规划,首先,是产品一次销售带来收入,同时每年提供技术支持和课程的更新有相应的服务费;其次,也将继续拓展自营门店;第三,发挥线上视频教学的媒体属性。

“按照今年的市场形势,在年底预计入驻的门店不低于3000家,预计2020年达到5000家。”何涛说道,“在2019年中期以来,悦健时刻已开始正向盈利,年底预计营收近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办公厅在9月17日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指出“力争到2022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这对在健身领域潜力巨大的悦健时刻来说,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