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金志锡玉碎 申真谞夺年内第一冠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13 13:13

 

弈城围棋讯 6月12日,韩国第25届GS加德士杯决赛展开了第三局的较量,由于之前申真谞以二比零领先,所以本局可谓是金志锡的绝地反击战了,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不知金志锡静坐于棋盘前的时候,心中是否有那份悲壮与从容,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顶尖棋手,从来不缺少斗志与血性。所以,且看这预选以来数月的坚持,结出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果实?

本局金志锡执黑,太子之勇,人所众知,布局伊始,黑棋便流露出一股悍气,虽然四个角上的定式都不见锋芒,但随着棋局的展开,黑在左边选择打劫的变化就证明了金志锡的不甘平淡。

果然,当白在右下角找劫材时,黑51铁血一粘,势如磐石,可以想见左边白棋即将面临狂风骤雨般的攻击了。

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金志锡玉碎 申真谞夺年内第一冠

金志锡执黑VS申真谞(谱至黑51)

不过金志锡的招法虽然悍勇,但小申却未动心志,仍旧好整以暇地先把右下角劫争的红利稳稳收进,然后才出动左上的残子试探黑棋应手。下到白80时,双方依然相持不下。

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金志锡玉碎 申真谞夺年内第一冠

金志锡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80)

左上的战斗,最终以金志锡吃住白角结束,作为交换,白棋外边得以加强,并以这道外势为奥援,强力扩张从左下角幅射至中腹的大模样,胜率也随着行云流水般的步调越来越高。

金志锡不甘失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于是毅然打入左下一决胜负,实战黑117是强烈的胜负手,置左下角死活于不顾,先强行攻击白左边数子,一时间硝烟弥漫,让人心惊胆战。

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金志锡玉碎 申真谞夺年内第一冠

金志锡执黑VS申真谞(谱至黑117)

不过一个冷静的小申能够可怕到什么程度,可能唯有坐在他对面的人才能感受到。只见白棋先是在下边粉碎黑棋做劫的企图,然后再在左边正面迎击,下到白166时,黑棋左边大龙虽然可以渡过,但全局薄味较多,后面的官子虽然还可以收一收,但贴目的负担还是重于泰山,金志锡再无斗志,再次中盘投子。

后半盘小申的掌控能力实在是太强了,左边的战斗告一段落后,实际上就胜负已分。而实战的进程,在棋迷们看来,已经不象是在下棋了,更象是小申一步一步礼送前辈走下奖坛。

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金志锡玉碎 申真谞夺年内第一冠

金志锡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166终局)

这样,第25届韩国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提前结束了,小申零封金志锡,如愿取得了他今年的第一个重量级国内冠军,而且,他在好几个韩国赛事中都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希望他能带给棋迷们更多的精彩。(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