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户外运动火爆!疫情致健身房关闭,俄罗斯5月自行车销量激增6000%

体育 前瞻网 2020-06-05 14:20
户外运动火爆!疫情致健身房关闭,俄罗斯5月自行车销量激增6000%

受疫情影响,俄罗斯各地健身俱乐部都临时关闭,因此,俄罗斯人对户外活动和体育用品需求激增,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俄罗斯线上零售商的数据显示,5月自行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00%。

不仅是自行车,其他户外体育用品也异常火爆。截至24日,滑板增长10倍,旱冰鞋增长8倍,踏板车增长6.5倍,儿童三轮车增长6倍。

俄总统普京本月12日下令结束带薪休假,并授权各地区领导人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开始放宽隔离限制。此后,俄罗斯主要城市外出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为锻炼开始购买各种户外活动和体育用品。

无独有偶,最近美国的自行车市场也一片欣欣向荣。据了解,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担心,乘坐公交工具有可能会感染上新冠病毒,而且怀着健身的想法,人们纷纷把骑自行车作为优先的出行方式,因此美国出现了自行车抢购潮,一些店铺库存卖光,制造商也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数据,2018年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达到26579亿元,较2017年增长20.9%。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10078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较2017年增长29.0%。产业增加值占当年GDP比重达到1.1%,对标发达国家的2%-3%,我国体育产业显示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随后借春运之势蔓延至全国。但从长期来看,此次疫情不会改变我国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之势,相反地人们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状况,提升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

户外运动火爆!疫情致健身房关闭,俄罗斯5月自行车销量激增600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