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者的自我放逐 LG杯申真谞中盘崩溃脆败于柯洁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06-08 17:39

弈城围棋讯 休战两天的LG杯战车又轰隆隆地启动了,今天的重头戏无疑是LG上届新王者申真谞对阵柯洁了。作为中韩目前的领头羊,柯、申之间的每一盘棋都不乏话题,尤其是本届LG杯更是如此,要知道LG杯有个怪圈,就是冠军的卫冕历来是难上加难,之前很多卫冕冠军都是一轮游二轮游,让人大跌眼镜。而柯洁虽然贵为七冠王,却偏偏从未染指过LG杯,此番一个志在卫冕,一个急于尝鲜,狭路相逢更添肃杀之气。

本局猜先是小申执黑,虽然柯洁曾有“执白胜”的威名,但考虑到LG杯黑是贴六目半,则先后手的差别也不大了。

柯洁与小申的布局之强,是天下公认的,而本局同样如此,实战下到白50小跳,双方基本上都是无懈可击,不得不说实空与外势之间的配合与转换,柯申二人都达到了圆转自如的自在之境啊。

王者的自我放逐 LG杯申真谞中盘崩溃脆败于柯洁

申真谞执黑VS柯洁(谱至白50)

小申禀承了韩国棋手一脉作战凶狠的棋风,率先对白棋右下角展开了攻击,此处柯洁虽然步步小心应对谨慎,但还是被小申在右边下出点的妙手。这个点深入白棋腹部,看似以卵击石,但其意味深长,项庄舞剑,瞄着的还是白右下角的死活,充满了死士一往无前的彪悍之气。

但柯洁身披七冠,自有神功护体,实战他也以白80的妙手反击,于逼仄之地,施长袖之舞,反将申真谞一军,令人赞叹不已。

王者的自我放逐 LG杯申真谞中盘崩溃脆败于柯洁

申真谞执黑VS柯洁(谱至白80)

右边的战斗最后以小申吃住白棋右边,而柯洁吃住右下角告一段落。从实空上来说,白棋小亏,但白棋右边死而不僵,还有种种利用,算是平分秋色。

既然右边不能一战定江山,那就继续干!双方在中腹又开始了新的斗智斗勇,中腹双方犬牙交错,头绪繁多,但柯洁还是于乱麻中觅得一线胜机,白120奋力一击,在左上角强行做劫,痛击小申的软肋。此时白右边的一片死子顿时闪闪发光,炫人眼目。

王者的自我放逐 LG杯申真谞中盘崩溃脆败于柯洁

申真谞执黑VS柯洁(谱至白120)

迫于劫材的不足,小申无奈之下只得进行转换,黑棋左上角消劫,而白棋大龙死而复生,反而绞杀了黑右边数子,胜负的天平就此倾倒。

不甘的小申,利用右边的缓气劫,在中腹作绝望的最后一击,但柯洁判断精准,计算精确,令黑棋始终无所施其技,下到白174坦然活棋时,黑棋再也无可争胜,只得苦涩地中盘投子。

王者的自我放逐 LG杯申真谞中盘崩溃脆败于柯洁

申真谞执黑VS柯洁(谱至白174终局)

这个初夏,温度还未上升,热血已经沸腾,作为普通棋迷,我们共同见证了如此精彩的一局,是何等赏心乐事。

而自我放逐的王者申真谞,虽然走下舞台,但日落西沉,明天还是会升起,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在某一个时刻,总有人贪一杯不醉之酒,钟一段不了之情,下一盘不胜之局,受一次不卫之冕。

也恭喜柯洁同学击败强敌,昂首挺进本届LG杯八强,希望他能保持好状态,向这个他一直渴望拥有的奖杯发出最猛烈的冲击。(拔剑四顾)

 曲江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