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咕咚线上马拉松博览会:开放赛事平台服务,助力赛事运营机构破局发展

体育 TOM    2020-04-15 17:35

随着《关于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的发布,马拉松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恢复暂无定期,但人们运动的热情早已不可阻挡,线上马拉松等赛事活动风起云涌。咕咚作为“互联网+体育”头部品牌,则成为线上马拉松赛事活动的强大推手,不仅联合新华网体育推出了“英雄中国·迎春奔跑”线上赛事,还打造了首届线上马拉松赛事博览会,引领疫情期间科学运动的热潮。而近期,咕咚更宣布开放平台服务,助力各大赛事组委会更好地推动赛事进行!

咕咚线上马拉松博览会:开放赛事平台服务,助力赛事运营机构破局发展

据了解, “英雄中国·迎春奔跑”线上赛不仅获得了全国跑团的响应,更获得了国内60余家马拉松组委会、赛事公司的积极参与。这场致敬英雄、跑向健康的线上赛打响了国内大型线上赛事的第一枪,帮助处于停摆时期的赛事品牌实现了线上和线下赛事的互动与引流,增强赛事商业变现能力与赛事品牌价值。而咕咚同步发起的首届线上马拉松赛事博览会,同样汇聚了众多上下游体育运动商——YYsports胜道体育、飞比特、康比特、佳明、范斯蒂克、RealRun、HOTSUIT等运动品牌,均在这场马博会上实现了互惠双赢、资源共享。

咕咚以平台赋能赛事,全面推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帮助60余家赛事公司有效增强品牌识别性和行业竞争力,为未来马拉松赛事的IP合作与商业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自2016年推出在线马拉松平台以来,经过4年多的发展,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线上马拉松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截止目前,拥有丰富赛事经验的咕咚已成功举办了超过1000场线上线下赛事,形成了拥有流量支持、数据分析、运营功能、运营指导、品牌打造等五大服务的品牌矩阵,能提供包括设计、客服、供应链、媒体推广等全套服务,帮助赛事品牌与服务商打通商业链条,快速实现商业变现。

咕咚线上马拉松博览会:开放赛事平台服务,助力赛事运营机构破局发展

在疫情的影响,线下赛事纷纷叫停。一时间,传统线下赛事运营机构纷纷涌入线上,依托跑步赛事的灵活性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而马拉松这种高级别、专业性强的大型赛事,没有一定的实力与经验做支撑,让不少仓促入场的赛事运营机构面临不小的挑战。为了缓解赛事运营方的营收压力,降低在疫情影响下被淘汰的风险,拥有1.8亿用户的咕咚在这危机关头,扛起行业领导者的大旗,充分发挥其深耕运动领域十年的强大优势,整合资源、迭代产品,全面升级其线上马拉松平台,打造线上马拉松2.0,用科技赋能赛事,助力线上马拉松等大型赛事有序开展。

咕咚线上马拉松2.0与其他平台的单一功能不同,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开发了线上赛跑者专属号码布,还添加了“实时赛事”功能。新功能让所有报名实时参赛的用户将于同一时间开跑,同一时间结束。这种与线下赛事相同的赛制与形式,让参赛者更具参与感。另外,2.0模式还为用户提供运动数据分析和排名情况,并颁发相应的证书与奖牌,完善的功能设计与服务,让整个线上赛事也充满了竞技性和仪式感。

新奇的跑步体验与多元化的赛事品牌融合,咕咚在线马拉松平台2.0在当前严峻的环境考验下,立足自身核心技术与落地服务能力,深入推动体育产业模式创新,打造线上马拉松运营新示范,有望带领行业实现破局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