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殊荣!鸟巢获评最受喜欢的奥运体育场 2022继续演绎冬奥激情

体育 前瞻网 2020-04-28 10:22

 

国际殊荣!鸟巢获评最受喜欢的奥运体育场 2022继续演绎冬奥激情

体育场馆作为每届奥运会的重要载体,各国都愿意斥巨资打造。在某种意义上,其更是地区乃至国家彰显综合实力的象征。

近日,国际奥委会旗下奥林匹克频道(Olympic Channel)策划发起了“你最喜欢的奥运体育场”全球网络投票活动。

在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主体育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主体育场的角逐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最终胜出,荣膺最受欢迎奥运体育场。

“鸟巢”由雅克·赫尔佐格、德梅隆、艾未未以及李兴刚等设计,由北京城建集团负责施工。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

因其独特的建筑外形而得名。参差交错的钢体主结构与地面基座交相融合,宛如“树和树根”,有如孕育生命的摇篮,亦如繁衍生息的巢穴。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主体育场,承担了开闭幕式、田径赛事和足球决赛。

奥运会后,鸟巢也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2022年,鸟巢将再次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绎冬奥激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